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不离》MV表达人定胜天 火炬手资格让给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07  竞报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这首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作词的《生死不离》,在经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朗读以及成龙演唱后,引起强烈反响。昨天,王平久透露,这首抒发对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和为被困者祈祷的歌曲,本周开始拍摄音乐电视,以鼓励更多的生者坚强活下去,重建美好家园。

  MV表现“人定胜天”思想

  《生死不离》音乐电视主要想表达“人定胜天”的思想。王平久说,“我和导演在给MV定基调时也经历过一番争论。导演想用‘血脉’的概念,告诉人们珍惜生命。而我则想用‘人定胜天’的概念。”王平久说,“为什么我们要生死不离?即便山川破碎,只要有人在,最终胜利的一定是人。不想做成哭声一片的感觉,要通过MV振奋所有中国人。”

  王平久说,MV中将表现中国曾发生过的像唐山地震等自然灾害带来的破坏,以及通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拼搏和努力,破碎的家园被重建,要告诉大家,无论遇到多少灾难,中国人民都可以超越自己,战胜灾难。

  想把火炬手资格让给英雄

  王平久说,如果可能,希望把自己的火炬手资格让给在灾区抗震救灾的英雄,以及那些与死亡进行了100多个小时抗争的人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一类是抗灾英雄,一类是生命英雄。如果他们成为火炬手,能将这种精神通过火炬传递下去,成为心灵和生命的接力。”

  “北京奥运会凝聚了无数国人的梦想。办好奥运会,是中国人民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来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王平久说。

  -相关新闻

  “中国故事”不放弃“四川小屋”

  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展示活动将临时搭建30个左右80至100平方米的“祥云小屋”,全国各省区市将在此展示各自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民族、民间文化。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说,四川省文化厅前不久来函表示,因抗震救灾,不能参与“四川小屋”的筹备。得知此事后,“中国故事”项目组的工作团队表示将接下四川方面的所有组织工作,“‘中国故事’一定不会缺少四川,一定要让‘四川小屋’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向世界人民展示。”(竞报记者 崔鲸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