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韩露曾爱心骨髓 挽救一名14岁白血病患者(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11  北京奥运官网

  韩露:是这边抽,很粗的管子,再从这边回过去。

  奥运官网:把骨髓分离掉。

  韩露:你挺了解这个过程的。

  奥运官网:我了解过有关的手术,因为我的资料也在骨髓库里面。

  韩露:真的。

  奥运官网:对。

  韩露:因为要打一个星期的动员剂,就是动员那些造血干细胞。

  奥运官网:都活跃起来。

  韩露:能多生长一点,最后就一万五千毫升的血液,全身的血,这边出来再从这边进去,由分离机分离出来以后,上面150毫升就取走,剩下没用的,不是干细胞又运回身体里面,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奥运官网:这个孩子需要150毫升的骨髓?

  韩露:本来应该只需要75毫升,但是怕有什么闪失必须要抽150毫升,要抽两次,抽了两天时间,就是这样循环了两次,采集了二次,加到一块儿是150毫升。

  奥运官网:你就等于整个人在无菌病房里躺了两天。

  韩露:对,就是重庆市西南医院,我当时献骨髓的那一天是零下二度,很冷很冷。

  奥运官网:冬天的时候。

  韩露:对。四年前的那个时候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很冷,他现在挺好的,我觉得特高兴,但是我还没见过他。

  奥运官网:事后花了多长时间恢复?

  韩露:可能慢慢花了一年吧。

  奥运官网:刚刚献完之后身体感觉怎么样?

  韩露:感到很虚弱,有的时候感到没精神,最严重的时候感觉这个背上有一点疼,就是锥心刺骨的疼,还是有一点不适应。

  奥运官网:还是挺伤原气的。

  韩露:后来我的朋友、我的家人看了以后,因为我捐献这个的时候,我们家人不同意,我的亲戚、朋友都不同意,我是背着他们去的,捐完了以后他们才知道的,但是捐完了以后他们就没办法了,已经那个样子了,但是我愿意这样做,因为我觉得我愿意为别人付出,我觉得为别人付出,别人得到我这个东西对他有用,我觉得很高兴,觉得很欣慰,我愿意为这个世界多做一点贡献。

  奥运官网:这次地震发生以后有千千万万的人在纷纷捐血、捐钱、捐物希望帮助他们,因为重庆地处在灾区的临县,大家可以说是零距离的,可能大家的关注更特别一点?

  韩露:我也很关注这个,我也亲身付出了,我去捐了400毫升血。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后,医生说了最好不能再捐献血液了,终生都不能捐献了,但是在那一瞬间,我看到那么多人捐了,我就挺着急的,就很想再去捐,不能捐,我都没有跟他们说捐过造血干细胞的,当然我这个血也不会不好,我就去了排了一个小时,在解放碑的献血车上,我还是找了一个熟人他在献血车上,我就让他给我采了血,是5月29日那一天,结果后面我就捐了400毫升血以后,我就不好了,因为不能捐吗,捐了以后我背上拔了很多火罐,因为明天跑火炬吗,怕出意外,我就怕我的手举不上去,要不要看我背上拔的火罐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