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韩露曾爱心骨髓 挽救一名14岁白血病患者(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1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给我看看。

  韩露:不知道还有没有。

  奥运官网:现在还在做吗?

  韩露:没有。

  奥运官网:有,有这个痕迹。

  韩露:上面全都是。还好我明天能跑了,我就怕跑不了。

  奥运官网:现在身体上有没有别的什么异样,手举不起来或者怎么样?

  韩露:还好,没有。因为我很喜欢运动,我每天6点钟起来跑步,跑到7点钟,我喜欢运动。

  奥运官网:每天都跑吗?

  韩露:每天都跑,还有每天吃完饭去散步。还有你刚才说的汶川大地震,我也想到很多方法去奉献我的爱心,我就找了很多有关的机构,当时都没去成,我想到前线去没去成。最后通过重庆市团委我到了第三人民医院做了志愿者,我已经去服务了三天,因为奥运火炬传递,明天传了以后第一时间要赶回第三人民医院去,我在照顾一个老太太。当时我照顾他的时候她家就只剩她一个人了,她家里什么人都没有,可能失去联系或者是可能已经不在了,当时我们去照顾她,给她洗头、给她洗澡,给她喂饭,料理她的生活起居,我觉得最让人感动的事儿是我去照顾她的时候,给她打了饭打给她吃,打多了一点她不舍得扔掉,她说我们在灾区那么多人没有饭吃,我一定不能浪费一颗粮食,她全部都要吃下去,我觉得她挺好的。我就做力所能及的,我就把我家妈妈或者是爸爸的衣服,能让她穿的,我就找来衣服、鞋子、裤子全部找来给她拿去给她穿上,别人送的衣服没有扣子什么的,我就用一针的给她缝好,她看见我就像女儿一样,看见她就变成了一个人很高兴、很开心,那个病房还有一个八岁的小男孩,我就发动我们邻居,我们小区的业主给他买了很多铅笔、本子、还有我们志愿者不是有一个群吗我发动了我们志愿者,发动从医的志愿者、大二的学生,就给那个小男孩买巧克力,买那些零食,那个小男孩看见我高兴的不得了,看见我们穿志愿者衣服的人他都很高兴,他觉得阳光很灿烂的感觉。我觉得看见他们笑就很欣慰。

  奥运官网:现在您照顾的那个老人还在重庆吗?

  韩露:还在,还在第三人民医院,她在39床,你们可以去采访一下她,她现在都在,那边有很多志愿者,现在可能还有20几个志愿者在第三人民医院抗震救灾病房。

  奥运官网:你今天结束传递以后还要去?

  韩露:我还要去,因为我这是见缝插针到这个地方来的,这个当然也重要,但是那个也重要,我把这个正事干完了我还会去的,我还会源源不断的去奉献我的爱心。

  奥运官网:传递火炬这段经历对于你个人的日常生活来讲,是一个更大的动力?

  韩露:对,对。我们传递这个火炬觉得是很兴奋,也很激动,我觉得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我愿意中国奥运会能成功的举办,我祝中国越来越强大,我祝重庆日新月异发展的更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