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届亚洲健身小姐冠军邱亚娟 传圣火感悟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1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圆满完成传递。西宁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

  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西宁火炬手邱亚娟,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邱亚娟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您今天刚刚在西宁跑完火炬,今天您跑的是第10棒,当时跑的情况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邱亚娟:今天早上稍微有点下雨,有点冷,我正好接棒的地方是从广场出来,正好拐弯出来,从我那一段要进入主干道了,当街上两边的群众、学生都非常多,特别兴奋,很激动,感觉有点短。

  奥运官网:您大概是跑了多少米呢?

  邱亚娟:大概30米。

  奥运官网:30米的距离很短。

  邱亚娟:非常短。

  奥运官网:周围的人群是什么样,非常热情吗?

  邱亚娟:因为早上西宁特别冷,不像内地,温差很大,我见到一个特别小的小孩子,可能都不到一岁,他奶奶抱着他,穿着开裆裤,满脸贴着国旗,特别可爱,两边学生有跳藏舞的,挥舞着国旗。

  奥运官网:这样的景象平时也很难见到,今天都集中在大街上展现出来了是吧?

  邱亚娟:对,对,特别的激动,民众都是很早就赶到现场,为我们欢呼、加油,因为我刚从投放车放下来的时候,我们先前是在那儿准备,火炬还没有来,我们是提前到那儿,但是那些群众、观众就以为马上就要来,从我下车就一直在喊,我感觉足足喊了十几分钟,就是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感觉他们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你的学生和同事、家人有没有到现场呢?

  邱亚娟:我的家人他们都在家里看电视,因为这边也是有一些交通管制,他们在家看电视,因为我爱人是军人,他们也不允许外出,所以我家人很可惜没有来现场。

  奥运官网:但是电视上看到了是吧?

  邱亚娟: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

  奥运官网:他们对你的表现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跟你打电话说?

  邱亚娟:打电话了,他们说我是最好的,跑的动作,精神面貌各方面,因为家里人就是私心比较重一点,他们说你跑的最好。因为我跑火炬也确实是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从怎么收拾头发、穿的鞋子,其实我爸爸比我还激动,天天睡不着觉,为我跑火炬,亲戚、朋友面前说我是火炬手,也会告诉我,帮我准备很多东西,包括一些采访什么,在电视上怎么看观众,怎么看镜头,他在这方面我感觉比我出嫁用的心思还多。

  奥运官网:家人都这么看中你,你自己看中这个身份吗?

  邱亚娟:很看中,我觉得作为一名青海的火炬手,我觉得特别荣幸,也特别的自豪,在家门口跑火炬。因为再过20天我就要代表中国到香港参加亚洲健身小姐的锦标赛了,我希望把奥运的精神带到赛场上,为国争光。因为我去参加亚洲的比赛我就特想展示,就是以一个火炬手、一个火种来展示我的风采,因为我们一个有特长展示,一个表演,我整个的创意设计服装都是跟咱们的奥运主题紧扣在一起的,也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我是这么想的。

  奥运官网:你是蝉联的四届的亚洲健身小姐A组的冠军,一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这次自己的成绩有什么期待吗?

  邱亚娟:这次我希望,当然成绩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了,因为成为奥运火炬手支撑着我能够继续参加比赛,因为在全国我拿到了四次冠军,也是准备的非常好,去年参加亚洲赛,应该说很不容易,没想到自己会想到亚军,当时我就很气馁,回来没多过多久我知道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才知道其实比赛的最终目的不是拿到一个第一名,或者是怎么样,应该是享受比赛的过程这样的经历,另外今年自己是火炬手,有这样的机会代表国家去参加这个比赛,我想尽我自己的努力好好准备这次的比赛,然后在赛场通过自己的特长展示,展示我们中国健身小姐的风采和即将到来的奥运会

  奥运官网:真的非常好。你对08年的奥运会有什么期待吗?

  邱亚娟:今年奥运会举办一定成功,就像我们的手中火炬一样,非常的旺,一定会最棒,我真心的祝福奥运会成功。

  奥运官网:谢谢你,亚娟,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