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共迎奥运激情点燃梦想 郑州火炬传递全记录(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02   河南日报

  祖籍驻马店市新蔡县的张蓉芳,对故乡的浓郁乡情挥之不去。“我的老家在河南,我爸爸他们在这里出生、成长,所以这次我能够在故乡传递火炬,我非常非常激动,不只是为了我自己,而是能在父辈成长的土地上传递这一棒百年奥运的火炬,这本身就是一件让我感动的事,也算是告诉河南老乡,我这个河南人的后代,又回来了!”

  已经离开家乡十多年的海霞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这次作为第二棒火炬手的她从张蓉芳手里引燃火炬后,一身运动装扮的海霞精神饱满,满面春风地与张蓉芳一起摆出“V”字形手势。“尽管我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但是我觉得河南的烙印已经深深地打在了我的心上,家乡的这种血脉始终流淌在我的血脉当中。在北京,和别人谈到河南的农业、工业的发展,谈到经济水平的迅速提高,谈到在整个国民经济排行当中位置的不断提升,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刚从北京赶回来的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在传递火炬时,专门摆出了“ 鹞子穿林”、“二郎担山”等少林拳造型,“我的梦想就是要让队员在北京奥运会武术特设项目上,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我们塔沟武校的几千名学生正在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作最后的冲刺,请河南人民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刘海科传递火炬后激动地说。

  参加郑州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无论是体育明星、劳动模范、抗震救灾的英模,还是普通百姓、国际友人,都对北京奥运会寄予厚望,都祝愿 “祥云”给世界带来吉祥,都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众志成城

  7月25日的郑州清晨,天刚放亮,郑东新区CBD便成为一片彩色的海洋,欢乐的海洋,一批又一批热情的郑州市民开始向这里聚集。

  比热情的市民来得更早的是参加大型文体表演的群众演员。郑州师专有300多名女生参加了起跑仪式的表演,该校初等教育部王延珠书记心疼地说:“接到表演任务后,这些女生毫无怨言,冒着酷暑,在炎炎烈日下一遍一遍地训练着枯燥的动作。今天我们早上三点半就起床了,大家都为能见证圣火在郑州的传递而自豪。”

  郑州市二七区汝河路小学的“小精灵”独轮车队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展示了青春与活力。独轮车队像两条蟠龙穿插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车队时而盘旋,时而交叉,为会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小精灵”风景线。已经专门为这次火炬传递训练一个多月的孩子们表达了这样的心愿:“能为圣火传递助威,我们汝河路小学全体师生感到非常光荣。”

  昨天的郑东新区CBD,无论是内环还是外环,处处整洁干净,像一个刚刚出浴的少女,清新扑面。“为了让火炬手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尽情地享受传递圣火的自豪和乐趣,我们加班加点,昨天,我们已经将这里打扫了至少三遍。”一名环卫工人向记者道出了这里环境优美的幕后故事。

  圣火传递能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顺利进行,郑州的公安民警功不可没,“我们派出所的民警早上三点以前就全部到达指定警戒岗位。”沙口路派出所所长王霆介绍说。北京奥组委官员对郑州奥运圣火传递的安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为郑州警察而自豪,郑州的警察是一流的。”

  火焰在熊熊燃烧,激情在胸中澎湃。圣火耀中原,奥运圣火将郑州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奥运火炬传递为起点,郑州将翻开新的一页,河南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⑨7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