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共迎奥运激情点燃梦想 郑州火炬传递全记录(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02   河南日报

  火炬手陈国权: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

  □本报记者 李 杰

  24年前,新中国第一次大规模组团参加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时,就和奥运会结缘的陈国权,7月25日在郑州火炬传递时是第50棒火炬手,他传递完火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

  陈国权现任中共河南省纪委副秘书长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他曾被省纪委记三等功和二等功各一次,还曾经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4年前,我当时还是部队的政工干部。当时大家对奥运会的知识知之甚少,得知中国要参加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我意识到,这是对干部战士进行‘了解奥运、宣传奥运,以奥运精神推动工作’教育的好机会。于是,我们策划和组织开展了‘奔向奥运会’象征性长跑活动。大家天天坚持,一共坚持了3个多月,直到奥运会开幕前才结束。”回忆往事,陈国权感慨万分。

  “24年过去了,这次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回首往事,浮想联翩。国人百年奥运梦想就要实现了,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⑨7

  “绿衣天使”火炬手马娟

  □本报记者 李 杰

  马娟是郑州火炬传递的第73棒火炬手。昨天传递完火炬后,她激动地说:“我是一名邮政投递员,大家都称我是‘绿衣天使’,以后我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

  9年前,马娟陷入了下岗的茫然与困窘中。正在这时,郑州市邮政局向她打开了一扇希望的大门。通过应聘,她成为郑州建设路收投分局的一名邮递员,从此,马娟成为了一名绿衣信使。她把邮政当作自己的家,把用户当作自己的家人。9年来,她行程10万公里,投递报纸、邮件近400万件,实现出勤率100%和用户满意度100%。以她名字命名的“马娟道段”在郑州声名鹊起。

  马娟赢得了用户的信任,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市邮政系统先进生产者标兵称号;2008年,她有幸成为一名邮政系统的正式职工,还被评为郑州市劳模。

  今年6月,马娟迎来了自己健康可爱的奥运宝宝,还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马娟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只是因为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点成绩,就赢得了这么宝贵的奥运火炬手资格,自己更应该珍惜这个荣誉。”⑨7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