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皇岛280万儿女热盼祥云 乒球世界冠军山海关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45   北京奥运官网
秦皇岛280万儿女热盼祥云 乒球世界冠军山海关首棒

  奥运官方网站7月30日讯 上午8点12分,随着首棒火炬手——2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郗恩庭在高举“祥云”火炬在山海关老龙头景点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活动的第二站——秦皇岛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将在“燕赵秀美风光迷人眼”的秦皇岛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全体石家庄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热列欢迎之情。当圣火被点燃的一刹那,280万秦皇岛儿女载歌载舞,整个秦皇岛沸腾了!

  老龙头景区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的渤海之滨,是明长城的东起点。建于明万历年间,由戚继光修筑,选址科学、建筑独特,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的千古奇观”。老龙头总占地面积700亩,由宁海城、入海石城、澄海楼、南海口关、龙武营、海神庙七部分组成。宁海城是老龙头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明代军营。站在澄海楼上,南望浩瀚大海胸襟万里,可尽赏波涛汹涌,天海茫茫的壮美景观;北望雄关漫道烽台林立,巍峨群山更显气势恢弘。

  今天的山海关是多云天气,“人类历史上的千古奇观”的老龙头到处彩旗飞扬,风中飘着花香,美丽如画。上午8点,起跑仪式在山海关老龙头景点举行。早上6时许,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这里,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为“千古奇观”摇旗呐喊,热烈欢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8点12分,随着首棒火炬手——2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郗恩庭在山海关老龙头景点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秦皇岛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秦皇岛是河北的第二站,明天(7月31日),奥运火炬将在河北的第三站——唐山进行传递。

  郗恩庭,生于1946年3月3日,1965至1975年为国家乒乓球队员,期间曾2次获得世界冠军,1次亚军,1次世界第三名。1976——1991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主教练、副总教练,培养多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如陈龙灿、韦晴光、陈静等人,多次获得体育荣誉奖章等。

  秦皇岛火炬传递分三个阶段转场两次,第一阶段是奥运火炬从山海关老龙头景点起跑后,将从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传递至长城文化奇观园,22名火炬手传递里程0.8公里,约17分钟;随后奥运圣火将经过30分钟的转场至燕山大学科技园区;第二段传递从燕山大学科技园区传递至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6名火炬手,传递里程1公里,约15分钟,随后,将进行第二次转场至滨海大道灯杆处,这次转场约15分钟;第三阶段的传递从滨海大道灯杆处传递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160名火炬手,传递里程5.2公里。三段传递总里程为7公里,共208名火炬手,大约于10:45——11:05在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举行结束庆典仪式。

  秦皇岛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北依燕山,南临渤海,位于环渤海与东北亚结合部,是新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全市辖北戴河、山海关、海港三个城市区和抚宁、昌黎、卢龙、青龙满族自治县四个县及国家级开发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市陆域总面积781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20平方公里。截至2007年底,全市总人口283.31 万人,其中市区人口80.61万人。全市有汉、满、回、朝鲜、蒙古、壮等43个民族,其中汉族占全市总人口的84%以上。

  拥有“中国长城海滨公园”的美誉的秦皇岛是著名的旅游名城,境内长城横亘,山海相依,生态优美,四季宜人。境内海岸线滩缓水清,沙软潮平,是中国北方最好的沙质海岸线。老龙头、天下第一关、长寿山、角山长城、孟姜女庙等领略博大长城文化的长城文化游,北戴河、南戴河、昌黎黄金海岸等亲近大海、享受闲适的海滨休闲游,祖山、碣石山、天马山和洋河、燕塞湖、天马湖等与青山绿水亲密接触的山水揽胜游,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望峪山庄、鲍子沟等感受绿野清馨的乡村生态游,秦皇行宫遗址、秦皇求仙入海处、长城博物馆等探询历史遗迹的历史寻踪游,以及名人别墅游、浪漫观鸟游、体育健身游、民俗文化游、葡萄酒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都以其丰富的内涵、独特的魅力享誉中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