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秦皇岛传递开始 乒乓球世界冠军山海关首棒(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45   北京奥运官网

  秦皇岛水利资源丰富,也拥有丰富的矿物、果林和动物资源。以水利资源为例,境内有流域面积大于500平方公里河流6条,大于100平方公里河流23条,滦河是境内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积3773.7平方公里。水资源总量16.40亿立方米,是中国北方水资源丰富的城市之一。此外,全市海岸线长126.4公里,有适宜发展养殖的浅海80万亩,滩涂2万亩。特产对虾、海参、海蛰、螃蟹等海产品。

  秦皇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古称碣石,曾是文明昌盛的孤竹古国中心区域,被孔子尊为“古之贤人”的 伯夷、叔齐就生活在这里。公元前215年,千古一帝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刻《碣石门辞》,秦皇岛由此得名。她是中国唯一一个因帝王名号而得名的城市。此后,汉武帝、魏武帝、唐太宗、元太祖等十八位帝王来此巡幸。建国后,北戴河成为中外闻名的“夏都”。近代伟人孙中山、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等先后在此驻足流连,毛泽东主席一首脍炙人口的《浪淘沙·北戴河》,使秦皇岛闻名遐迩。

  秦皇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8月6日至8月16日,中国、巴西、意大利、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男足和中国、美国、挪威、阿根廷、日本、新西兰女足各5场小组赛将在这里进行,同时,这里还将上演男、女足各1场四分之一决赛。(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