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火炬手惠尚懿:维尔布鲁根来信支持北京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1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7日讯 结束了北京的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之后,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今天开始了“京郊之旅”。在上午的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记者连线了第71棒火炬手惠尚懿。惠尚懿现在是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的大学生,在7年前,还在读高一的惠尚懿和其他15名同学以学生身份负责接待了国际奥委会派出的北京申奥评估考察团,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以致评估团后来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书面评估报告对北京申奥成功起了极大的作用。

  今天的连线中,惠尚懿就为我们讲述了当时的故事,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你上午火炬传递是第多少棒呢?

  惠尚懿:我是第71棒。

  奥运官网:先给我们讲讲你上午传递的整个过程?

  惠尚懿:我上午是在怀柔影视基地传递的。我们这边传递的距离也比较短,就50米。我在71棒的位置上,实际已经可以看到前面的一两棒,当时一方面希望快点把火炬传到我手里,一方面又希望火炬传到的时候能够慢慢地体会这个过程。我记得当时周围有很多的观众,大家都特别热情,都是拉着横幅,挥着奥运会旗、国旗、在那儿喊加油,我自己也被他们带动起来,也很激动。大家都特别兴奋,周围的观众也有人拿着手机拍照片等等,一直看到车过来了我还在抓紧时间和大家一起合影,跑的时候就是觉得这个距离太短了,挺不舍得的。

  奥运官网:那传递的时候有没有做特殊的动作,除了展示火炬以外?

  惠尚懿:我当时就是把火炬举得很高,把双臂都举起来。我觉得应该展示一种健康、向上、比较大气的形象,再一个是表示热情,展示对各国运动员、对各国朋友的欢迎,同时也展示我们中国青年人的健康形象吧。

  奥运官网:今天影视基地里面有没有特殊的布置呢,你们传递的时候那个地方?

  惠尚懿:我们当时去看的时候,觉得他们还是挺用心的。本身他们的建筑样式非常多,设计得也很精巧。路边的古城门旁边有很多人穿的清朝的宫廷的服装,在那儿迎接圣火的到来,还有一些大概是穿着民国时期的旗袍,给人一个时光倒流的感觉。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国外的观众,都能会体会到不同年代的中国,特别是还能看到老北京的风貌。影视基地还布置了好多宣传画,也是很漂亮。

  奥运官网:你现在在协和医科大学读书,但是7年前,你上高一的时候,曾经接待过国际奥委会的申奥评估团是吗?

  惠尚懿:对,当时我负责接待的是评估团的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