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火炬手惠尚懿:维尔布鲁根来信支持北京奥运(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1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能给我们讲讲当时的情景吗?

  惠尚懿:当时他们来北京评估之前,奥申委就把四中列为他们评估的考察地点。当时四中的领导就想出一个非常出人意料的主意,就是让学生去接待这些评估团的成员。当时我记得,奥委会的评估团他们一到四中一下车听说是学生接待就非常兴奋,还有人在鼓掌。当时我就负责接待维尔布鲁根主席。有一件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就是到最后我请主席先生,在当时我们设的一个申奥墙上签字,主席先生非常高兴、非常顺利地就签了。因为当时在上面签字是表达自己支持北京申奥,而主席作为评估团主席的身份他其实应该是严守中立的,当时他签字的时候也曾经被津巴布韦的一个委员拦着,说主席你这么签不太合适,但是当时主席就直接拿着笔走过去在上面签了一个名字,然后很得意的样子,然后跟我说签得很漂亮。

  回忆整个接待他的过程,我觉得刚开始见到他是挺紧张的,但是后来我觉得他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对中国是怀着很友好、也是很公正的态度。接待完了之后我当时就对北京申奥很有信心,后来揭晓的时候果然是不出我所料。

  奥运官网:听说维尔布鲁根先生回到瑞士之后,还给你写过两次信是吗?

  惠尚懿:对,因为他走之前在人民大会堂有一个晚宴,当时我是受到奥申委的邀请去参加那个晚宴,后来他临走的时候给我留了一张名片,后来在揭晓之前就一直保持着联系。当时正好我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也是作为志愿者一个集体舞的表演,就把中国对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一些准备情况,包括我们在揭晓之前中国民众对于申奥成功的期盼告诉维尔布鲁根主席。我给他写的时候都是用Email,但他的两次回信都是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的信纸给我回信,包括上面有他们的邮戳什么的,我觉得还是挺值得收藏的,所以当时那两封信我一直保存到现在。

  奥运官网:信上都是写的什么内容呢,方便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惠尚懿:主要是他收到这些信息觉得非常高兴,再一个就是比较着重地提到祝北京好运,我觉得实际上当时他对北京申奥也怀着一种友好的、支持的态度,他个人特别希望北京好运。

  奥运官网:等于是你对于咱们国家的申奥做出了特别直接的贡献。现在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话呢?

  惠尚懿:其实有很多很多感想,可以说我对这次奥运会期盼了七年半的时间了,应该是从01年2月份评估团他们来的时候,我们就在紧张地期盼着,后来7月13号我们拿到了举办权,终于成功了。当时还有七年的时间,每天都在盼着,现在,明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确实是心情非常激动。而且今天早上参加了火炬传递,这次奥林匹亚的圣火是为中国点燃的,是我们自己的奥运会,是我们自己在祖国的首都传递我们自己举办的奥运会的圣火,所以觉得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荣幸。之后我也要很快去国际广播中心去做奥运会志愿者,而且是作为医疗专项的志愿者(因为这是我的专业),所以我一定会尽我的绵薄之力,服务我们的奥运会,也祝福我们的奥运会吉祥平安。

  奥运官网:好,也祝愿奥运期间做志愿者工作顺利,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再见!(奥运官方网站记者刘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