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11时直播乔红谈中国乒乓队征战08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35  新浪体育
17日11时直播乔红谈中国乒乓队征战08奥运会

乔红

  北京时间8月17日11时,中国乒乓球队传奇女将乔红将做客“李宁-新浪奥运冠军聊天室”与新浪网友分享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预测和分析。

  乔红,曾经的奥运会冠军,如今的国家乒乓球队教练。上世纪九十年代,邓亚萍的成功崛起将中国女子乒乓球进入了“邓亚萍”时代。而曾和邓亚萍一起经历过赛场上的风风雨雨,获得11次世界冠军、两枚奥运会金牌,连续5年世界排名第2的乔红,在乒坛“巨无霸”邓亚萍的光环笼罩下,却始终没有大红大紫。但乔红却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那颗超然豁达的心。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乔红退役,随后在广州读书、赴日本打球。再后来,当国家队的王楠在釜山亚运会上遭遇滑铁卢、陷入低谷时,乔红再次被国家队征召,成为王楠的教练。在乔红的指导下,王楠迅速走出低谷,并实现了女子乒乓球“大满贯”。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夺得奥运会冠军时,王楠也曾激动地道出自己的心声,“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找到了我最信任的人,就是乔红”。如今,乔红在国家队负责带彭陆洋、张潇玉等几个年轻队员。虽然自己的现任弟子中没有参加奥运会的,但是乔红依旧为北京奥运会而奔波。5月份,乔红还作为火炬手在家乡武汉参与传递。

  我们特意请到了乔红来分析下中国乒乓球队本次奥运赛场上最大的对手是谁?目前人气最旺的张怡宁、王楠和郭跃三位女将谁更有夺金的希望?所有这一切的疑问,我们的前奥运冠军乔红将会给您作出最专业的解答……欢迎各位网友在17日收看我们的直播节目。

  点击此处向乔红提问>>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