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模特T台路充满偶然 排球宝贝更爱马术(组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09   足球-劲体育
美女模特T台路充满偶然排球宝贝更爱马术(组图)
(点击观看组图)

  名模王佳颖回想起自己走上T台的道路,其中充满了很多“偶然”和“必然”。

  起初她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成为T台上最闪亮的名模,虽然自身条件出众,但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她依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服装工程专业,“我的专业和模特其实没有啥关系,只是当时我们学校有个模特培训班,老师觉得我条件不错,就叫我去试试,而那时候也正好有个比赛,我就过去了。”这一系列的偶然带来的最终结果是,非时装表演专业的王佳颖“意外地”拿到了2005年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华东区冠军,并得到了“全国十佳”的称号,也正是这个奖项,使得王佳颖最终决心走上T台。

  随后,王佳颖签约东方宾利模特公司,并在2007年大学毕业之后,来到自己的家乡北京发展。而模特这份职业也逐渐让王佳颖产生了兴趣,“只要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就会去努力做好。”王佳颖说,而除了T台之外,王佳颖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马场。

  “我从小就很喜欢骑马,当时是爸爸带着我去骑,现在就是我自己去骑了。”很难想象,名模王佳颖竟然是个热爱骑术的发烧友。她现在基本上每周都会去俱乐部骑马,而且有专业的教练指导,再练一段时间,她甚至可以参加一些非专业的比赛了。

  从小父亲的熏陶,让王佳颖更喜欢和马接触,“马术是能给身心带来很多愉悦的一项运动,也是奥运会中唯一一项人与动物一起参加的比赛。它讲究的是配合,不是像其他运动是那种强调自我控制的,可操作的东西比较强。”王佳颖说,她平时会给马洗澡,会给它做按摩,和马交流,马就会特别高兴,“有时候你做一个动作,马就能明白是什么意思。”

  但学习马术同样会有一些危险性,王佳颖就因此受过两次重伤。在前一段时间,王佳颖就在一次训练中从马背上掉了下来,结果正好撞到了石头上,撞裂了自己的肋骨。“那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养了好长一段时间,现在完全没事了。”即使有过这样的危险经历,王佳颖依旧乐在其中,“一般来讲,我们学马术的时候落马是很正常的,就像跑步的时候被拌了一下,谁也不会放在心上。落马其实没什么关系,一般土会有人每天去翻三次,骑手也会有防护背心,如果你不是被马踩到,或者撞到什么东西上了,就应该没什么事。”她说。

  王佳颖如此热衷于马术,也正是喜欢和马交流,并在众多偶然性中寻找乐趣,如今马术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和做模特相比,我或许更喜欢马术一些……”王佳颖笑着说。

  在网带两边,王佳颖起跳、拦网,高举着手臂将球击打到对方的半场……身高1.79米的名模王佳颖出身体育世家,父亲为篮球运动员,母亲则是排球女将。王佳颖自小便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基因,在穿上排球服之后,更有了排球女将的英姿,“因为母亲的原因,我也爱看排球。奥运会为中国女排加油!”王佳颖说。

  《劲体育》:你算是个子很高的女生了,是因为父母都个子比较高吗?

  王佳颖:是的,我爸妈个子都很高。我爸是篮球运动员,以前八一队的,不过他下来得很早,膝盖受伤就退役了;我妈是排球运动员,是上海队的。他们俩个子都很高。

  你也算是出身体育世家,那你父母在你小的时候有没有培养你去练什么体育项目?

  他们也没想让我去练体育项目,因为我小时候身体也不太好,总是生病,所以也没想着去练什么。而且他们两个一直希望我走正规的学习路子,上个正规的大学。不过我爸挺重视我身体这方面的,小时候身体不好,他就会叫我每天去跑步,我妈领着我去健身房。这个很有用,记得小时候一个星期去一次医院,现在长大之后,就没再出现过什么问题,而且时间长了自己身体会形成那种锻炼的习惯,一不锻炼就特别难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