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对手在做啥:罗伯斯低调备战 杜库雷再添新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2:03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当刘翔在大阪轻松夺冠、顺利掀开其2008奥运年室外赛季的第一页时,那些伴随着刘翔不断成长、见证其在辉煌之路上不断前进的对手们,现在都在做些什么呢?谁又将在2008年8月“鸟巢”110米栏起跑线上,成为刘翔身边的“绿叶”?

  蛰伏厄瓜多尔高原奥运会前不战刘翔 罗伯斯学会低调也许更强大

  当刘翔在大阪田径大奖赛上完成五连冠、当奥利弗在多哈以12秒95夺魁、并为美国跨栏高手们喊出本赛季的最强音时,遍寻国际田联本赛季男子110米栏成绩排行榜时,却看不到刘翔最强的对手之一、古巴新星罗伯斯的身影———他今年还没有出战过室外赛。

  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带着赛前最高的夺冠呼声,带着此前刚刚跑出6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7秒33的极大自信,意欲挑战刘翔,没想到却在半决赛的起跑线上犯下了致命错误,误以为有人抢跑而在枪响后“按兵不动”,最终只在半决赛中得到第七,无缘决赛。

  难道他因这样的失误而一蹶不振了?“我现在随国家队一起,正在厄瓜多尔进行为期四周的集训。”就在不久前,罗伯斯在瓦伦西亚失利后首次“亮相”,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透露了自己的近况。

  和刘翔不同的是,罗伯斯的室外赛赛季,将到6月份才开始。他说:“我今年的第一场室外赛,将是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在去北京奥运会之前,我打算参加10场大奖赛。”

  这也就意味着,直至北京奥运会大战开始前,罗伯斯极有可能都不会和刘翔在同一片赛场上相遇。按计划,6月至8月奥运会前,刘翔仅剩两场赛事要参加,即当地时间5月31日举行的纽约大奖赛,和6月8日的尤金精英挑战赛。去年的这两场赛事中,罗伯斯都没有参加。而且,今年的纽约大奖赛时间和黄金联赛柏林站正好是同一天。

  在奥运会前不打算再和刘翔过招,现在的罗伯斯似乎变得更低调了。但他仍表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决赛门票肯定会被抢购一空,因为刘翔要与我一起比赛。”他同时还说:“我会去享受比赛的过程,而不是比赛的结果。我只有21岁,北京奥运会肯定不是我最后一战。奥运会结束后生活还要继续,但我希望能够夺得奥运奖牌。”

  字里行间,这个古巴小将,已不再是近两年来动不动就说“我要打败刘翔!我能创造新世界记录!”的楞头青年了。开始学会低调的他,或许会给刘翔带来更大的挑战。在室内世锦赛上夺得第三名的拉脱维亚老将奥利加斯就认为,罗伯斯是最有可能向刘翔发起挑战、并且是唯一有可能打破刘翔所保持的世界纪录的人,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和非常强大的”对手。

  “美国帮”推出新代表 奥利弗博客首页写下“战书”

  在大阪,轻松夺冠的刘翔还很不过瘾。因为所有8名参赛选手中,非日本籍的选手就三个人,他、史冬鹏和牙买加的维格纳尔。

  “我最期待的就是美国的两场比赛,因为最强劲、最熟悉的对手都会参加,很想念他们啊!”出征大阪之前,刘翔就如此坦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