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对手在做啥:罗伯斯低调备战 杜库雷再添新伤(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2:03  新闻晨报

  事实上,“美国帮”也很想念刘翔这个对手。而且,他们还推出了新的明星人物———26岁的大卫-奥利弗。当刘翔在大阪以13秒19轻松夺冠的同时,奥利弗则在多哈田径大奖赛上,以该项目本年度最好成绩12秒95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风速是每秒2米。

  由此,奥利弗成为本年度中第一个跑进13秒大关的,也是该项目历史上第11位跑入13秒的选手。同时,他还拥有本年度第二好成绩13秒08、第八好成绩13秒33。

  这个在过去几年间默默无闻的奥利弗,其实拥有很大的野心。他在自己博客首页上写道:“奥利弗,你的目标是:12秒87!”今年,他终于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2月份刷新了个人60米栏最好成绩;4月份至今,在连续征战中,跑出了今年110米栏前十位成绩中的三个。

  井喷式的好状态带来了无穷的信心,奥利弗豪言道:“我已经准备好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当然是决赛。而且,对于打破刘翔的世界纪录,我很有信心。”

  事实上,迄今为止,国际田联男子110米栏年度最好成绩排行榜上,一眼望去,几乎全是美国选手创造的。前15个最好成绩中,除刘翔的13秒19位列第三外,其他全由美国选手创造。至于刘翔的两名老对手,大阪世锦赛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和“抢跑大王”阿诺德,居然都难见踪影。就连美国田协的本赛季成绩记录中,都不见他俩的名字。不过,他们都已凭借去年曾经获得的好成绩,达到了奥运会参赛标准的A标,因此恐怕都想先埋头苦练,使自己在美国国家队选拔赛前保持一定的神秘性。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前栏王阿兰-约翰逊。国际田联110米栏本年度最好成绩的前十名中,他已占有两席。虽然也只是第七的13秒32和第十的13秒34,但至少说明:这名老将仍在努力保持着状态。

  杜库雷旧伤未愈再添新伤

  杜库雷,这个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夺冠后就一直受伤病折磨的法国名将,2008年至今还没有开始其室外赛季。原因很简单:他还在养伤,而且是新伤。

  刚刚摆脱旧伤不久,急着复出寻找状态的杜库雷,执意参加了1月26日在美国举行的汤姆-琼斯纪念邀请赛55米高栏比赛。但参赛的结果是:仅仅在预赛阶段,他就因左膝用力不当,导致旧伤复发。这令他今年整个室内赛季全都报废了,另外还极大地影响了其室外赛季,尤其是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

  虽然其教练隆盖夫表示,杜库雷计划从今年6月起参加比赛。这也就意味着,6月的两场美国大奖赛上,他有可能再次和刘翔过招。

  但就其目前身心的整体状态来看,这个一直以来被孙海平看成是刘翔最主要对手之一的法国人,别说争夺奥运会前三名了,很有可能,他甚至最终连参赛的资格都争不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