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朴实的老家伙 一切都是为了她--记丹麦老将乔纳森(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50  《羽毛球》杂志
朴实的老家伙 一切都是为了她--记丹麦老将乔纳森(2)

  寄望第三次奥运

  出道至今,虽然乔纳森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也没有过太多充满荣誉的成绩,但是作为丹麦的二号男单,他一直勤勤恳恳地训练、认认真真地比赛。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乔纳森虽然在悉尼奥运会中止步十六强,在雅典奥运会首轮就败在了陈宏拍下,但他现在依旧在为了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做着最后的冲刺。

  回忆起自己前两次的奥运经历,乔纳森说道:“奥运会虽然是世界上最受人瞩目的综合性运动会,我能参与其中也觉得很光荣,但是在悉尼的那次,澳大利亚人对羽毛球的了解很少,使我感觉不到热烈的气氛,我那时候也年轻,只是觉得参加奥运会很激动,除此并无其他。而在雅典,情况依旧,我甚至觉得还没有世锦赛或者一个公开赛来得热闹和庄重,看见其他比赛如火如荼,羽毛球馆却稍微有点冷清。”

  也许正是因为前两次的奥运经历并没有给乔纳森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所以他非常希望自己还有第三次的机会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中国的羽毛球水平在世界上是很好的,2008年的奥运会能够在这样一个羽毛球非常普及的国家举办,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相信会有很多的观众,我们也会得到更多的支持,我期待着那个时候能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为了能够来北京参赛,乔纳森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奥运积分忙碌着:“我正在争取参赛的资格,我想争取到世界排名前16名对我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就目前来说,我还没有给我自己制定奥运会的目标,但是我知道,奥运会会让球员们非常紧张,特别是在思想上。不过对于我来说,奥运会的意义就在于放松身心,争取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一切都是为了她

  中国有句古话是“三十而立”,这句话用在乔纳森身上就再适合不过了。2003年和妻子步入婚姻殿堂后,乔纳森在训练打球之余的大部分时间就是留在家里和妻子享受二人世界。而2005年女儿的诞生,又为这个家庭增添了更多的欢乐。

  每每提到女儿,乔纳森脸上都会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来:“我的女儿就是我的一切。每次当我离开家出去比赛的时候,我都会特别的想念她,就不停地看她的照片,我的电脑里就存有她可爱的照片,我还把女儿的照片放在钱包里呢。成为一名父亲,我深深地感到,有了孩子以后,你就会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以前我做事情的中心都是我自己,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我的女儿高兴,我觉得很幸福。”

  除了家庭,乔纳森也有着很多的好朋友,他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收藏红酒,法国红酒、美国红酒、澳大利亚红酒,他都能够如数家珍,他觉得红酒能够带给他一种不同的美妙享受。而出国比赛,他也经常会收集一下当地的红酒,带回丹麦请朋友们品鉴。

  由于经常在亚洲比赛,对于走遍很多地方的乔纳森来说,吃中国菜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虽然他自诩尝试过了很多的中国菜肴,但是却说不出一道他最喜欢的中国菜菜名,只是在强调说:“中国菜我都喜欢吃,在吃的方面,我是个很简单的人,像中国的米饭,浇上各种菜汁,我就特别喜欢。但是不喜欢那些特别辣的食品,以及那些味道特殊的菜肴。”

  毕竟已经34岁“高龄”了,乔纳森自然也想过以后的道路:“2008年之后,我会去当教练。我想我不会去教那些顶级、高水平的运动员,不会去当国家队的教练,而是更愿意把我的这些经验传授给年轻的运动员们,希望这份工作能让我养家糊口。虽然目前也有别的国家邀请我去做教练,但是必须满足我的一个要求是:我要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才可以。”(文/于小璇)

乔纳森小档案:
国籍:丹麦
生日:1974年7月3日
身高:1.88米
体重:81公斤
性格:沉稳内敛,认真直率。
爱好:和朋友聊天、美食、红酒。
持拍:右手
打法:打法稳健,以拉吊突击为主,球风粗犷。
成绩:2001年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3年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4年欧锦赛男单亚军、新加坡公开赛冠军
      2006年欧锦赛男单亚军
      2007年丹麦哥本哈根精英赛男单亚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