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雷扎绝杀不像瞎蒙 唯一现役NBA球星竟不觉意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阿根廷和立陶宛的这场男篮小组赛,引爆了五棵松篮球馆的第一个高潮。

  终场前1分34秒,一度在第四节落后12分的阿根廷人由斯科拉在内线得到2分,75平,全场观众群情激昂。

  然后这个比分僵持了一分多钟,终场前19秒,吉诺比利突破内线投篮不进,K·拉夫里诺维奇抢下篮板,比赛还剩18秒,此时,看台上立陶宛球迷“Lie-tu-va!Lie-tu-va!(立陶宛!立陶宛!)”的加油声已经响彻球馆。

  他们万万不会想到,在十几秒之后,他们将为克雷扎欢呼雀跃。

  不善三分却成绝杀

  也许不仅看台上的立陶宛球迷想不到,连对手也根本不会想到,替立陶宛投出绝杀球的竟是克雷扎。

  当雅斯科维休斯最后时刻慢步带球过中场的时候,此时的比赛时间还有12秒。雅斯科维休斯冷静异常,所有人似乎都已意识到,这名"欧洲天王"可能会再次挑战最后一击。哪怕他不投,身边还潜伏着两名在欧洲赛场屡有绝杀表现的球员,考克纳斯和西斯考斯卡斯。

  计时器的时间还剩五秒,雅斯科维休斯开始启动,但意外出现了,他并没有选择突破,也没有选择将球交给另外两名外线球员,而是轻轻将球拨给从低位反跑出来的克雷扎,三分线外四十五度角,后者不做停顿,拔身而起,球起网破,78比75---比赛还剩2.1秒,立陶宛绝杀已成定局。

  克雷扎双手扬起,享受着属于绝杀英雄的欢乐时刻。在这场强强对抗中,克雷扎在外线的状态好得出奇,全场拿下13分,竟有9分来自三分线外,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最难能可贵的是,克雷扎全部三个三分都是在最后一节投进,而且全部来自最后五分钟,这也是让立陶宛主帅布陶塔斯感到最尴尬的地方,因为球队在最后五分钟,除了克雷扎命中的这三个三分球,居然没有一次靠阵地战得分,最后时刻被对手追上比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很难说立陶宛这一次的取胜不是死里逃生,因为克雷扎的三分球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虽然克雷扎比较喜欢在外线出手,也的确拥有不错的投篮能力,但在三分线外,他的状态并不稳定。在掘金效力三个赛季,除了第一个赛季鲜有三分出手的机会,在最近两个赛季,克雷扎不断在三分线外寻求"发炮"的机会。上个赛季,克雷扎的三分出手次数达到277次,竟然在球队高居第二位,只是他的三分命中率一向不是很高,上赛季的命中率只有33.9%。2006年的世锦赛,克雷扎在三分线的出手次数达到36次,在队内也仅次于雅斯科维休斯,但在那一次大赛中,克雷扎的外线命中率却只有22.2%。

  赛后,克雷扎在提及自己的绝杀时,倒没有任何意外的感觉,他说:"这是一次并不难的投篮,我跑到了空位上,只要把球投进就行了。"克雷扎作为队内惟一的现役NBA球员,他就是如此自信。

  最想和安东尼会师

  如此自信的克雷扎投进了如此关键的一个绝杀球,这无疑将稳固他在球队的主力位置。

  照理说,克雷扎身为NBA球员,而且在掘金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完全应该在立陶宛国家队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只是在布陶塔斯的人员安排中,克雷扎最多扮演的却是替补角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