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雷扎绝杀不像瞎蒙 唯一现役NBA球星竟不觉意外(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9   篮球先锋报

  克雷扎长相老气,但其实他只有23岁。能拥有今天这般如此成熟的心态,纯属不易。

  2006年,克雷扎首次入选国家队,并随队出征了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在那一次比赛中,克雷扎表现不俗,虽然在其主打的三号位和四号位上,立陶宛的主力一直由西斯考斯卡斯和K·拉夫里诺维奇占据,但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和强悍的防守能力,克雷扎还是逐渐成为了球队攻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

  那一届世锦赛,克雷扎打满了全部九场比赛,场均贡献10.8分和5.8个篮板,得分在全队排名第四,篮板更是在球队高居首位。之后的欧洲锦标赛上,克雷扎再接再厉,虽然还是没有打上主力,但他的场均篮板依然是全队最高的。

  克雷扎的身上永远有一股拼搏精神,不管主力还是替补,都会竭尽全力,这也是掘金主帅卡尔最喜欢他的地方。这个夏天,掘金决定放走纳胡拉,却坚持不愿动克雷扎的主意,后者持之以恒的比赛精神也是主要原因。

  即使在国家队迟迟打不上主力,但对于北京奥运会,克雷扎早就充满了期待。在上赛季尚未结束的时候,克雷这就对当地的记者说:"毫无疑问,我会出战这一次奥运会,这是一次特殊的比赛,也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来北京前,克雷扎在名为"我被诅咒"的私人博客里表示,希望球迷都能为他的这次北京奥运旅途祝福,以此帮助自己表现得更好。

  北京奥运会,是克雷扎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当记者问起他在奥运会中的目标时,克雷扎的回答无疑让人有些意外:"我很想和卡梅罗(安东尼)在以后的比赛中会师,他在美国队是一个很关键的球员。我想我们两队一定会在淘汰赛中遇见的,这样的情况一定会发生的。"

  在本届奥运会上,传统两强立陶宛和美国男篮无疑都将目光锁定在了最后的冠军,而克雷扎在首秀的表现也肯定为他赢得更多上场的机会。赛后,布陶塔斯说:"虽然只是替补上场,但他(克雷扎)的发挥非常不错,他已经在比赛中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