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救赎之前先复仇 团结就是复仇的最好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8月13日北京报道 97比76战胜安哥拉,“梦八”两战场均净胜对手26分,轻松地收获奥运会两连胜。不过,在与安哥拉一战终场哨音响起后,“梦八”将士的脸上没有丝毫欣喜的神态。他们知道,一场复仇之战,即将到来。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8点,梦八即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迎来奥运会开始以来最强的对手———希腊队。不仅如此,虽然只是一场小组赛,可这场比赛,却被“梦八”的斗士们附上了另一层特殊的含义,那就是:复仇,报2006年世锦赛上的一箭之仇。本届奥运会,“梦八”的口号是“完成救赎”,不过在救赎之前,他们先要一雪前耻。

  当年的教训刻骨铭心

  "为了这场(与希腊队的)比赛,我已经等了整整两年时间,"安东尼在与安哥拉一战后说,"现在,我们终于又站在了他们的面前,这一次,我们不会再输了。"

  不止安东尼,当年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的美国队成员,从教练老K,到"'03一代"的詹姆斯、韦德,他们都忘不了那一场刻骨铭心的失败。在世锦赛半决赛上,当年的"梦七"以95比101令人意外地输给了希腊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再度无缘世界篮坛的霸主宝座。那场比赛,美国在上半场还一度领先希腊12分,可在希腊人疯狂的外线远投和密不透风的防守下,美国人的个人英雄主义式打法彻底崩溃,第三节结束,希腊反以77比65领先了"梦七"12分,最终以6分优势淘汰了对手。

  那场比赛之后,年轻的"甜瓜"安东尼委屈地哭了,他甚至一直坐在场边的替补席上,怎么也不愿意起身。后来,安东尼也说:"这场失败的阴影一直笼罩着我,我好几个星期的晚上都睡不好觉。我们没能实现赛前的愿望,把冠军奖杯带回来。第三名,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两年之后,新一届的美国队又回来了,少了一丝青涩,多了一分成熟,最重要的是,通过那次的教训,曾经狂傲的美国男篮,再也不敢小觑任何一个对手。当年与希腊一战之前,安东尼甚至说,自己不认识对手阵中的任何一名球员,一副胜利已是囊中之物的姿态,而如今,从奥运会一开始,主教练老K就一遍又一遍地说:"我们不会小看任何一个对手,我们的教练组在训练中会分析每一支球队的战术打法,我们会让球员们更加适应国际比赛的规则,更加熟悉对手的进攻方式。我们没有什么好骄傲的,我们正在去争取自己的第一个荣誉,而在此之前,我们一无所有,所以,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而在与安哥拉的比赛结束后,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也没有了当年的狂妄自大。"我很期待,我期待着后天的那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会很强悍,他们也知道,我们是来重新夺回我们失去的东西的。所以,他们一定也针对我们准备了很多新的绝招,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安东尼说。

  团结是复仇的最好武器

  怀着"复仇之心"出战希腊的"梦八"军团,到底怎样才能击败经验更加丰富的希腊队呢?"小皇帝"詹姆斯口中蹦出了一个词:团结。

  "我们已经是老将了,我们正在做着充分的准备。每一个夜晚,我们都在展示,我们为了这一刻,在两年时间里所做的准备,所以我们不能有丝毫走神,或者看起来懒洋洋的,"詹姆斯说,"当年,我、梅罗和D-Wade(韦德)都是队长,而如今,我们在场上没有正式的队长。不过,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团结。在球场上,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交流,用语言、用手势,我们对国际比赛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一次,我们更加强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