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皇帝心里只想着冠军 为祖国而战毫无半点犹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8月17日北京报道 科比陷入犯规麻烦?没关系,梦八还有另一个领袖———勒布朗·詹姆斯。和西班牙一战,上场时间位列全队之首的詹姆斯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18分、5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那如同暴风骤雨般的一次又一次进攻,震慑着加索尔兄弟的脑门,威胁着西班牙那貌似固若金汤的防守。就这样,球迷期待已久的美西篮球巅峰对决,几乎成了詹姆斯的表演赛。

  跨过西班牙人的身躯,梦八的不败神话仍在继续。那梦寐以求的金牌,正等待着这支“王者”之旅。

  为祖国和家乡而战

  在美国,詹姆斯的外号是"KING(国王)"。国王向往的是胜利,他不喜欢失败,也不容许失败。可是四年前的雅典,詹姆斯所在的梦之队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遭遇失败。揭幕战负于波多黎各,此后又相继输给立陶宛和阿根廷,当时场均贡献只有5.4分的詹姆斯,更多时候只能枯坐在板凳上,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输球。他不想用一块铜牌结束自己的奥运生涯,他要复仇,他要救赎,他要金牌,所以当老科朗吉洛打通詹姆斯的手机时,他二话不说就答应加盟梦八。

  "和NBA一样,奥运会也是很大的舞台,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一直是我的梦想,"詹姆斯说,"我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而现在就是我们赢得奥运会冠军的最好时刻。"

  一年前,詹姆斯打完常规赛、季后赛,还参加了总决赛,那时候他的小儿子才刚刚出生,感觉非常疲惫的詹姆斯本可以选择退出国家队,好好和家人团聚一段时间,但是他没有,他依然选择和队友一起参加一系列奥运预选赛。"如果我承诺了,我就想信守诺言,"詹姆斯向来是个言而有信的人,更何况他的这份承诺是向国家许下的,"我是讲忠诚的,我答应了三年,我就会按合约做事。"

  为祖国而战,詹姆斯没有半点犹豫,即便他那超人般壮硕的身躯早已经因为近百场比赛而疲惫不堪。他这样投入,也是因为他有自信,对这支美国队前景的自信。前不久,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詹姆斯说:"我保证将拿下奥运会的金牌。"记者问他怎么不给自己留条后路。詹姆斯笑了,那是自信的微笑。他说:"不,我保证,是因为我有自信,不是盲目自信。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竭力争取金牌,既然有信心,为什么不保证呢?"

  奥运冠军后是总冠军

  如果一切顺利拿到金牌,大家关注的焦点又会挪到詹姆斯的未来。他出生在阿克伦,他的右臂上还有一个"330"数字文身,那是阿克伦的电话区号。事实上,阿克伦距离克利夫兰并不远,开车都不用一个小时。詹姆斯曾经说过希望为家乡而战,从地理位置上来看,离阿克伦最近的NBA城市就数克利夫兰了。只是2010年,他真的会留在克利夫兰吗?

  现在关于两年后詹姆斯的去处,大概有四个版本的流言。第一,就是为家乡而战,留在克利夫兰;第二,前往纽约,投入尼克斯的怀抱;第三,还是去大苹果城,只不过东家换成篮网;至于第四,就是远赴欧洲,接受一份天价合同。

  显然,一切的决定权都握在詹姆斯自己的手中。谁也不知道两年后,这个23岁的天才球星会做出怎样的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