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皇帝心里只想着冠军 为祖国而战毫无半点犹豫(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33   篮球先锋报

  那什么是决定詹姆斯去留的因素呢?金钱?也许在花钱方面,上述这几个俱乐部都不会吝惜自己的钱包,顶薪合同已经是无须考虑的价码,欧洲球队甚至可以开出一年5000万美金的天价。关键在于,对一个家里更衣室占地就达到200平米的詹姆斯来说,金钱早已不再是惟一重要的打球动力了。

  冠军,那可以让"KING"的外号更加名正言顺的冠军,才是詹姆斯目前最渴望得到的。很多人说,就冲着这个,詹姆斯更要离开克利夫兰。为什么?就因为克利夫兰不具备夺冠实力。可是,事实果真如此吗?一年前,他们杀进总决赛,许多人说那是侥幸,2008年骑士连季后赛都打不进,可是一年后,他们再次杀进季后赛,还差一点把后来的冠军凯尔特人拉下马。克利夫兰有实力,只是还需要更好的教练和球员补充。

  老板吉尔伯特明白,为了留下詹姆斯,一大叠厚重的钞票是远远不够的,他需要让詹姆斯看到球队的希望,夺冠的希望,否则,他只能面临失去詹姆斯的结局。于是,大面积的换人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他得为詹姆斯找到合适的战术,找到可以彻底发挥他才能的位置。比如,人人都知道迈克·布朗是一个优秀的防守教练,那么再找一个擅长进攻的出色助教,就是下一步。有了这样的搭配,詹姆斯的每一次进攻才不需要那么费力,他的传球才能更容易转化成助攻。

  "让詹姆斯开心吧,"FOX体育的专职评论员卡恩说,"让他的队友因为他的存在开心吧,让他的教练为执教他而开心吧。在克利夫兰职业体育圈子里,另外一个可以跟詹姆斯成就相提并论的人就是吉姆·布朗(前NFL克利夫兰布朗斯队当家球星),他最终把自己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克利夫兰。如果一切条件符合,詹姆斯完全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吉姆·布朗。"

  金钱,地位,甚至那个代表自己的"LBJ",这些都是可以被暂时放在一旁的,詹姆斯的眼里更多的是那座金灿灿的奥布莱恩奖杯,那块代表终身荣誉的奥运金牌,那只有冠军才拥有的荣耀。就像是每一次登场前的那个挥撒镁粉的仪式,詹姆斯要的是究竟什么?是君临天下的霸气,更是山呼海啸的豪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