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惊闻苗立杰将要退役 对叶莉离队一直耿耿于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8月24日北京报道 隋菲菲的脸上,汗水混合着泪水,哽咽声让你难以分辨激动和伤心。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随着中国对俄罗斯这场铜牌之战的终场铃响,突然间抑制不住情绪,那些眼泪就像暴风雨来时管不住的羊群,昏天黑地地跑了出来。

  四年,八年,或者十年?每一种眼泪代表一种年份,年轻的卞兰可能体会不到,年轻的张伟张瑜姐妹俩体会不到。可是隋菲菲能体会到,苗立杰能体会到,已经打扮得风韵十足的叶莉更能体会到。

  无论年长或者年轻的姑娘们,当北京奥运会一结束,她们就来到一个职业的“三岔口”,中国女篮的未来在迷雾中飘来荡去,不知道由谁来掌控。

  还有多少人要退役?>>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每一场比赛结束,隋菲菲总会留在混合区,把心中的感受告诉记者们。也许她觉得,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上和记者们说话,机会不多了。

  打完俄罗斯这一战,隋菲菲照例先经过电视采访区,最后来到文字记者区。可是直到这时候,在这个人数最多、问题最多的区域,隋菲菲眼睛里开始往下淌泪水。她的脸上,大颗大颗的汗珠根本没有擦去,但你能分辨哪些是汗水,哪些是泪水。"刚才我和苗立杰我们俩走下场的时候,我们都很难过,我对她说,我们在一起十年了,"她和苗立杰说的话,听上去像是告别。不是告别苗立杰,而是告别这支国家队。

  谁知道苗立杰说得更干脆:"(这场比赛)最后几分钟,我想的是这是我最后一场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了。"她可能意识到这样的表达过于直接,又补充说:"这些年,可以说自己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现在最主要的是要把伤病养好,我现在身上的伤病太多了,要是国家需要的话,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隋菲菲29岁,苗立杰27岁,但她们都要退役了。隋菲菲一身是伤,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八场比赛平均只得5分,肯定打不了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而苗立杰比她小两岁,又以每17.9分成为北京奥运会女篮的"得分王",她为什么那么干脆?

  马赫在记者会上闻听,吃了一惊:"我不知道(苗立杰想退役),她要退役吗?"有记者把苗立杰的话转述给他听,马赫沉默了一会儿,显然没有思想准备,他说:"隋菲菲带伤已经很久了,一直被伤病困扰,我不知道她会做怎样的选择。但我们这支队伍并不是在大赛中垫底,我们一直打到最后,获得第四名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能争夺奖牌的机会并非经常出现。(苗立杰)在这个时候宣布这个决定……她是个不错的人,我只能祝她走运。"

  哪个姑娘不想再打国家队了,这不是马赫能管的事,他已经决定在8月29日离开北京回澳大利亚,下一步未置可否,但中国女篮的骨干力量在北京奥运会后分崩离析是注定的。

  在这支曾被称为"马家军"的队伍中,没有一个到30岁的,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至少有五名30岁以上的"大妈大婶",莱斯利更是36岁了。可是中国女篮也没有一个队员像美国队新人帕克那样年轻,卞兰、张伟张瑜姐妹都已经22岁,还没有足够上场时间的"假小子"邵婷婷已经23岁。还有哪个姑娘想退役?

  马赫念念不忘叶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