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媒体:中国花剑女皇生活因奥运改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栾菊杰的奥运攒分之旅,开始于2007年初的韩国首尔站。随后,她又去了上海、东京。但她的积分始终为0。媒体开始对她的复出失去了兴趣,就在人们以为她会就此放弃时,她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打进前12,获得8分,排名一下上升到接近100名。

  去年7月,加拿大剑协要求栾菊杰到魁北克参加加拿大国家队的集训,并警告如不参加将失去奥运机会。“他们说‘你必须来,这是规定。如果你不按时报到,你就被国家队除名。’”栾菊杰回忆说。但她认为,国家队里没有人能成为她的对手。果然,栾菊杰以老同志的身份进入国家队,一个月后就在“泛美锦标赛”上获得第三。

  没办法为名次而战

  但绝不会轻易认输

  2005-2007年的两年间,加拿大剑协的经费仅为162000加拿大元,而在2007-2008年,加拿大剑协得到的资助达634906加拿大元。但加拿大击剑协会主席表示,这都取决于国家队在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而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以及雅典奥运会上的团体第四,是加拿大击剑的最好成绩。就个人而言,还没有人能跻身前十。而这也是栾菊杰需要自己承担比赛经费的原因。她不想去计算自己为了这次复出花了多少经费,但她的举动已经得到了肯定。“对栾来说,她完成了一件伟大的事情,不管对于体育还是击剑来说。”加拿大击剑协会主席说。

  加拿大人很好奇,这位被称为“东方第一剑”的中国人,会不会因不能代表中国在家乡出战奥运,而感到遗憾?栾菊杰意味深长地说:“这对奥林匹克是件好事。不管是代表加拿大,还是中国,对奥运会来说,都是好的。”

  在加拿大,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击剑妈妈”。现在在加拿大,甚至有一项以她名字命名的公开赛叫“栾菊杰杯”,那是埃德蒙顿俱乐部为她特设的。而栾菊杰说:“北京奥运会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那并不容易。在我这个年龄,每个人都说‘你已经取得奥运资格,已经是奥运的胜利者’。但我还会继续努力,我不会放弃。我都50岁了,我没有办法去为名次而战,但我也绝不会轻易输掉任何一场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