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淘汰巴西 阿奎罗两进球献准岳父马拉多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12   中国新闻网

  8月19日晚,北京奥运会男足第二场半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由球星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以3比0淘汰巴西队进入决赛。

  连吞三蛋,被亮2红牌。雄心勃勃想要拿到本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巴西果然继续了他们在历届奥运会上的噩梦。拥有小罗、帕托和安德森等大牌的巴西队,这次输在了老对手阿根廷的脚下,而且方式是前所未有的完败———在昨晚进行的奥运男足半决赛中,他们以在下半场被阿根廷队连进三球,并且本队卢卡斯和内维斯被红牌逐出场外的拙劣方式,结束了自己奥运旅程。而阿根廷队方面则志得意满,他们几乎在自己球迷能够想像到的任何层面,全都击败了巴西。里克尔梅在与小罗的领袖对话层面取得了完胜;马拉多纳的准女婿阿奎罗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梅开二度,让讥讽他“在夺得2届世界足球先生之后再评价小罗”的巴西人彻底闭嘴。甚至在年轻一代的对决方面,因为帕托的无所作为,阿根廷队也可以自豪地宣称,梅西是这个年龄段最出色的年轻人。

  神童之争:

  阿根廷爆发,阿奎罗抢镜

  巴西和阿根廷历来都有出产年轻天才的传统。但本届奥运会上,阿根廷的神童们显然比巴西更为出色。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地把握住了局面,在梅西和超龄的里克尔梅的率领下无数次地冲击巴西城门。由于之前被人寄予厚望的巴西小将帕托并没有出场,曼联小将安德森又表现低迷,昨天赛场上的所有风头几乎都被阿根廷人抢光。而在这其中,最令人惊诧的自然是之前状态低迷的马拉多纳准女婿阿奎罗。

  尽管赛前阿奎罗一度因为状态低迷被传可能无法首发,但昨晚在准岳父马拉多纳面前,首发出场的阿奎罗用两个进球帮助阿根廷取胜,向世人证明教练和老球王的眼光都是相当毒辣的。上半场屡次无功而返后,阿圭罗在下半时爆发了,第52分钟和第57分钟,先是胸部为阿根廷撞进一球,随后又轻巧地拨进了第二球,为阿根廷敲开胜利之门,而他的表现也使身穿蓝色T恤的老马在看台上欢呼雀跃。

  驰骋西甲的阿奎罗来到阿根廷国奥队之后,表现沉闷,地位几不保,不过主教练巴蒂斯塔还是在对阵巴西的关键之战中,派上了马竞神童,也没枉费马拉多纳不远万里前来观战。“我希望阿奎罗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他肯定也非常希望将奥运金牌带给即将出生的孩子。”老马在赛前就如此透露,并且告诉大家,自己的女儿詹妮娜已怀有身孕。赛后,阿奎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无比重要的比赛,没有什么比击败巴西队更为重要了,我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浪费了好多次机会,很幸运能在这场比赛中找到感觉。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决赛。”

  领袖之争:

  里克尔梅完胜小罗

  自从出征奥运会开始,大家就把巴西的核心设定为小罗,而阿根廷队的核心则被渲染为“双核”———里克尔梅和梅西。而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应该说是里克尔梅的完胜。

  从上半场来看,梅西表现非常活跃,但他的表现基本上都是个人拿球之后的突破。在处于无球状态时,人们基本上看不到他的影子,而在他接球那一刹,很多人都会发现,给他传球的,基本上都是中场那个沉默的10号。很多时候,梅西甚至看着里克尔梅拿球,等待后者为他传出致命一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