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意志版士兵突击如何酿成 奥运军团中的另类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36  体坛周报
德意志版士兵突击如何酿成 奥运军团中的另类风景
德国军人选手实力不俗

  记者张力报道

  军营向来是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一个重要场所,世界军人运动会尽管到2007年才举行到第四届,但其规模和影响力却越来越大。由于刻意将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奥运会分在不同年份进行,因此军人运动会吸引了更多高水平运动员的参赛。

  统计数据表明,将近25%获得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都来自军队,而在前四届军人运动会始终排在金牌和奖牌榜首位的俄罗斯,其奥运军团中军人比例更是高达三分之一。在2007年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人们同样可以看到俄罗斯跳水高手帕卡琳娜和萨乌丁,以及中国游泳名将齐晖和周雅菲的身影。

  在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牌榜上,俄罗斯和中国分列前两位。尽管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上,曾经三强之一的德国表现不佳,但在2007年军人运动会德意志军团却获得了7枚金牌排名第三位。和其他国家相比,德国军人运动员的实力更加突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竟有将近半数的奖牌为军人获得。

  军事化培训基地

  肯内克尔是一位神枪手,当着《踢球者》记者的面,他轻松地五发五中。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因为肯内克尔目前在联邦军服役,这位21岁的年轻人参加射击训练已有两年时间。肯内克尔其实是一名游泳运动员,本周五德国奥运游泳选拔赛将在柏林拉开帷幕,他正在努力争取入围德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代表队,从而参加北京奥运会

  来自多特蒙德的肯内克尔还有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德国前奥委会主席施泰因巴赫的外孙。在德国西北部小城明斯特附近的Warendorf,有一所由联邦军开设的体育学校,那里有744名运动员在接受训练,肯内克尔正是其中的一员。这里拥有一流的设备,肯内克尔和其他同伴不仅可以利用达到奥运会比赛标准的游泳池进行模拟实战训练,而且还能去配备齐全的力量房进行体能强化训练。

  在训练之余,或者是受伤的情况下,肯内克尔和其他运动员还可以去用高科技装备的体育运动医疗中心,接受专家疗伤并进行训练后的恢复治疗,这里的一切医疗和康复设备都是德国最先进的。游泳运动员还可以放心地把餐厅的饭菜拿到更衣室享用,具体的菜谱则为运动营养专家根据运动员特点量身定制,其中所含热量以及各种营养成分全部针对运动员的需求。

  这里是德国联邦军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并进而为德国在世界比赛特别是奥运会创造好成绩的基地。运动员们不仅会进行日常训练,而且大赛前特别的针对性练习同样是在这座体育学校里展开。按照规定,参加训练和比赛占到服兵役70%的内容,剩下的30%则需要按照正常服兵役的要求进行。

  肯内克尔除了游泳还得去练习射击,这样的服役内容只是在刚开始的前两个月基础兵役中进行。接下来的时间运动员们就可以自由进行各自主项的训练。尽管这些运动员是军队的一员,但联邦军体校很明白,体育成绩才是最重要的目标,因此具体到何时进行军事训练,以及军事训练所占到的比重,都要根据运动员训练比赛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德国国防部长云格解释道:“联邦军通过各种办法给运动员创造条件,为的是他们能在体育赛场达到顶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