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意志版士兵突击如何酿成 奥运军团中的另类风景(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36  体坛周报
德意志版士兵突击如何酿成 奥运军团中的另类风景(2)
德国军人选手实力不俗

  为08输送人才

  在德国,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很快找到俱乐部和赞助商,从而资助自己的训练,毕竟不是所有项目都会那么引人注目,因此联邦军体校就给很多业余身份的运动员机会,让他们不必再考虑经济上的压力,从而可以全身心专注于训练和比赛,这对于经济状况相对较差的德国东部运动员更是如此。肯内克尔也表示,他们不用为生活发愁,“很难找到另一条出路来替代它的功效。”体育学校从1970年就开始设立,最终的目标正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德国运动员在国际体育赛场获得好成绩。

  联邦军自身则将自己看作运动员的赞助商,在Warendorf负责运动员工作的博贝格认为,军事和体育本来就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德国军人运动员在过去几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不仅在为联邦军争光,而且证明了联邦军体校这一模式卓有成效。和夏季奥运会相比,德国军人运动员在冬季奥运会的优势更大,2006年都灵奥运会上德国队获得了29枚奖牌,其中军人运动员拿到了其中的19枚,占到其中的66%!11枚金牌当中,军人运动员更是获得了其中的9枚。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仅Warendorf这一个地方的德国联邦军体育学校就大概会有30名运动员参赛,而此区域共有8所类似学校。考虑到联邦政府每年要给这所学校拨款3000万欧元,这样的好成绩并不令人意外。所有运动员都需要声明不会去碰兴奋剂,要是有人触犯禁令,结果只有一个:开除。德国联邦军体育学校从1992年开始出现给女运动员设立的项目,如今所有运动员被分配到8个体育学校进行训练,会有各自的军衔。

  在2007年德国代表团出征世界军人运动会之前,曾经和刚从阿富汗回来的联邦军有过一次见面交流。博贝格承认这一幕意义非同一般:“他们当中一部分人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军事方面的任务,另一部分人(指运动员)的任务却是去夺取金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