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中国黑马值得期待 击剑帆船蹦床成爆冷温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0   竞报

  奥运赛场上从来不缺少黑马和冷门,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则更有可能完成“爆冷”的光荣使命。而躲藏在角落里,鲜为人知的外国小将也有望在这个舞台上露出锋芒。

  -击剑

  欲实现24年梦想

  击剑是中国在奥运赛场上最早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项目之一,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女子花剑个人冠军。但是在之后的奥运会中,却没有一位中国人站在击剑的最高领奖台上。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将再次出征,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这次的目标非常明确,“就奔着金牌去”。

  除了谭雪等老将,雷声是一“匹”具备了夺金实力的“黑马”,他去年的成绩优异,夺得了世锦赛的铜牌,并且在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折桂,是中国男花最有实力的选手。如今,雷声是前“三剑客”之一王海滨门下的高徒。王海滨认为,目前男花个人项目的世界前八名之间差距很小,雷声具备了冲金实力。

  -帆船

  帆板徐莉佳领衔冲金

  中国帆船帆板队将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一共有18名选手将参加这项比赛。其中激光雷迪尔级和女子帆板或许将成为中国队的又一夺金点。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和欧美国家相比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不过中国队还是拥有两名核心队员:激光雷迪尔级的徐莉佳和RS:X级帆板(女子)的殷剑。

  徐莉佳曾经在2006年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同时也成为中国帆船帆板选手中,第一个在奥运会项目的世界性大赛中折桂的选手。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这个项目上表现出了很高的天赋,在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之后,她的成绩一直都非常的稳定,现在已经是这个项目上的顶尖选手。

  此外,老将殷剑将冲击RS:X级帆板的冠军。

  -蹦床

  有望成新掘金点

  中国自1998年开展蹦床运动以来,发展迅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一举夺得女子网上个人项目的铜牌。2007年加拿大世锦赛上,中国队共获得三金四银。特别是在男女网上个人赛这两个奥运项目上,更摘得一金两银,再次证明了蹦床是中国奥运军团可能爆发的新夺金点。

  中国参加奥运会男女蹦床比赛的4名选手分别是董栋、陆春龙、黄珊汕和何雯娜。

  女子蹦床中,黄珊汕理所当然地成为领军人物。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后,黄珊汕经过四年的磨砺,立志在北京奥运会上提高奖牌的成色。

  -水上

  最有潜质的“富矿”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在赛艇、皮划艇静水和激流回旋三个项目中共有61人26条艇获得了参赛资格。这些昔日的“冷门”项目,随着近年的发展,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有全新的表现。

  作为中国水上项目的代表人物,孟关良和杨文军仍然搭档亮相。而除了这两名家喻户晓的老将之外,一批新人的崛起也预示着中国水军或许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近几年进步神速的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也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小露头角。男子双人划艇组合胡明海/舒俊榕已为这个项目带来冲金曙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认为,只要两人不犯错,发挥正常训练水平,有可能如愿完成赛前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