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欧美亚洲皆不乏好手 奥运飞碟双多向诸强成鼎立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07  新浪体育

  4月中旬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举行,几乎吸引了世界各国的所有射击优秀选手。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被目前世界排名并不高的俄罗斯老将莫辛夺走,从此不难看出该项目形势的扑朔迷离。

  欧洲俄意瑞典更强

  因为积分世界排名在20名以外,世界杯北京站男子飞碟多向飞碟开赛之前,没有人看好36岁的莫辛。资格赛,莫辛第一组50发子弹47次击碎飞碟;第二组竟然弹无虚发,来了个“满堂红;第三组也是48中。资格赛150枪,他的成绩为145中,高出第二名4中之多。

  决赛的50发子弹,莫辛的成绩为191中,超第二名3中获得金牌,为自己奥运会新的征途开了一个好头。

  2006年4月,莫辛曾获世界杯美国站冠军,并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门票”。当时,他资格赛也以145中高居第一;决赛先后丢了4靶,由于资格赛领先第二名多达6中,最后还是以189中排在第一位。

  俄罗斯还有一名男子双多向猎靶高手,叫福盖耶夫。2006年4月,他在世界杯清远站以191中夺冠、并为俄罗斯获得第一张男子飞碟双多向北京奥运会参赛“门票”。

  福盖耶夫先后四次参加过世锦赛,2006年7月,他第五次参加在萨格勒布举行的世锦赛,却一举夺得飞碟双多向冠军。这也是他首次获得该项目世界冠军。

  那次比赛,福盖耶夫资格赛的成绩只有140中,落后第一名两中,通过加强方勉强进入决赛。可决赛中,他神奇地50发子弹全部击中碟靶,从而后来去上地以190中胸挂金牌。接着在西班牙格拉纳纳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上,福盖耶夫又以191中再获冠军。

  去年以来,好运气似乎距离福盖耶夫远了一些,他只是在去年的世界杯意大利站获得一次亚军。世界杯北京站,34岁的福盖耶夫资格赛打出139中,排在第七,与前六名决赛失之交臂。

  意大利的达尼埃洛和瑞典的瑞典的达尔比,也是世界一流的男子飞碟双多向选手。达尼埃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去年,他先后夺得6月的世界杯马里博尔站冠军和9月的飞碟世锦赛冠军。

  43岁的达尔比曾获雅典奥运会飞碟双多向第五,去年四站世界杯有一站夺金两站获银牌,当年世界杯总决赛获第三。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三。

  美国两将年轻气盛

  与欧洲不同的是,美国两名男子飞碟双多向顶尖选手相对年轻许多。该国的埃勒尔、理查劳德目前分别排世界第四、五,年龄不过26、23岁。

  埃勒尔也参加了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只是以137中排在飞碟双多向第14位。可去年以来,他却一跃而进入世界一流好手行列。

  在去年4月的世界杯第二站――韩国昌原站,埃勒尔资格赛便以142中处在领先地位。他三组50发子弹,先后打出48、49、45中。决赛虽丢了5枪,因为资格赛领先优势明显,结果还是以187中夺金,并抢到了北京奥运会飞碟双多向“通行证”。

  6月的世界杯第四站,埃勒尔以188中排名第三。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汇聚了当年积分最高的名男子飞碟双多向选手。资格赛,埃勒尔就发挥得相当出色,除了第一组50发子弹47中,他第二、三组皆打出49中,并以145中、高出第二名3中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的50枪,埃勒尔又打了47中,最终以192中问鼎。

  几天前刚刚收枪的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埃勒尔资格赛打得并不理想,决赛却表现出了一名高水平射手的风范。

  由于第一组50发子弹有6枪脱靶,影响到了埃勒尔资格赛的成绩,他只以140中、列第四的身份进入决赛。埃勒尔决赛表现得十分镇静,50次击发有48次击碎飞碟,是六名决赛选手中打得最好的。结果,他超过两人,以188中收获了一枚银牌。

  2006年的萨格勒布世锦赛,理查劳德以185中获得飞碟双多向第六,是美国三名参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去年,他的闪光点6月初的世界杯意大利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