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欧美亚洲皆不乏好手 奥运飞碟双多向诸强成鼎立之势(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07  新浪体育

  当时,理查劳德资格赛便以142中位居榜首。决赛他表现得更突出,50次射击,仅有第20枪一次失手,49中的成绩使他的总成绩达到191中,并成功夺冠。

  世界杯北京站,理查劳德与俄罗斯的福盖耶夫以139中并列第六,两人“一对一”加强比拼,理查劳德连中8枪,虽进入决赛,最后还是排名第六。

  卫冕冠军卷土重来

  男子飞碟双多向1996年首次进入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有35人参赛。后来的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参加该项目比赛均为25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按规定已经发出了17张参赛“门票”,除了中国,亚洲的阿联酋、印度均获得了该项目奥运会参赛资格。

  亚洲的男子飞碟双多向整体水平素来比较高。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前六亚洲占四席,而且包办了前四名。当时的冠、亚、季军分别为阿联酋的阿尔马克托姆、印度的拉托尔和中国选手王正。

  阿尔马克托姆堪称具有传奇色彩的男子飞碟选手。2002年世锦赛,这位阿联酋王子在飞碟双多向比赛中,只以131中名列第33位。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他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肩。

  资格赛,阿尔马克托姆便基本确立了自己的夺金格局,因为他144中的成绩超出第二名达6中之多;决赛他打出45中,还是六名选手中成功率最高的。阿尔马克托姆夺金的总成绩为189中,竟然超出超亚军10中之多。这也是阿联酋历史上的唯一一枚奥运会金牌。

  国际射击联合会2005年开始发放北京奥运会参赛“门票”。当年7月中旬,在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阿尔马克托姆以192中、高出第二名3中夺得冠军,轻轻松松地获得了飞碟双多向奥运会参赛席位。

  拿到奥运会“门票”之后,阿尔马克托姆就再未参加国际比赛,2005年11月,飞碟世界杯总决赛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他报了名、却并未出场亮相。

  前不久在世界杯北京站的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人们又看到了阿尔马克托姆的身影。由于恢复训练时间不长,45岁的他只以134中排在资格赛第25位。不过,这也预示着阿尔马克托姆开始了自己的奥运会卫冕之路。

  阿联酋的另一名运动员奥沙马希获得世界杯北京站男子飞碟双多向铜牌。2006年世锦赛,奥沙马希曾以131中列第25位,去年12月在科威特举行的亚锦赛上,他获飞碟双多向亚军。这次能够在世界杯北京站名列第三,说明这位40岁的阿联酋选手的水平也大有长进。

  亚洲还有一位飞碟双多向选手不能被遗忘,他就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印度老将拉托尔。2006年世界杯开罗站,他以182中夺冠、就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门票”。北京奥运会上,拉托尔还会成为一名飞碟多向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厉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