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跆拳教练揭“申诉黑幕” 官员详解“问题文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段博 王恒志)美国跆拳道队教练佩雷斯22日透露,美国队曾签署一份有关在奥运会上“不得申诉”的协议。新华社社记者随后采访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公关负责人康锡载,他表示,这份“问题文件”根本不存在,他们和教练签署的是有关“公平竞赛”的文件。

  美国教练:世跆联不让申诉

  在22日男子80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世界冠军史蒂文·洛佩兹以1:2不敌意大利选手萨尔米恩托,无缘决赛。比赛中,洛佩兹曾以2:0领先,但是被裁判判了动作犯规而扣掉1分。随后对手追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中再得1分胜出。

  赛后,美国队认为裁判对洛佩兹的扣分不公,提出申诉但被仲裁委员会驳回。美国队教练佩雷斯说:“他们(世跆联)根本就不会理会我们的申诉。”佩雷斯还透露,美国队曾经在今年6月韩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教练研讨会”,他们签署了一份协议。

  佩雷斯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我们来到一个房间,签了一份有关不能提出申诉的文件。他们说,让我们在比赛中‘安静些’,这样对这项运动有好处。”佩雷斯还说,美国队当时也签署了这份文件,但是他现在感到“必须逼迫世跆联做出改变”。他说:“如果跆拳道比赛像现在这样搞下去,还不如离开奥运会。或者世跆联应该采取补救措施(保证公平竞赛)。”

  佩雷斯还表示,自己如今可能会因为提出申诉而被世跆联“制裁”,但他说:“也许我可能因此受到处罚,但是我更关心的是今天这些运动员能否受到公平处理,希望这样的事情今后不再发生。”

  世跆联官员:公平竞赛,可以申诉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世跆联公关负责人康锡载表示,他们根本没有签署过什么“不许申诉”的文件,美国教练“一派胡言”。康锡载说:“在韩国的研讨会上,教练们签署了一份‘尊重公平竞赛’的文件。”

  他还解释说,这份文件的主要内容是让教练员在比赛中“尊重裁判、平等对待不同种族的运动员、运动员不得在比赛中有恶劣动作”等内容。他说:“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当然是可以的。教练如果对判罚感觉不公,我们要求他们不要在场上制造混乱,而是理性地向仲裁提出申诉。”康锡载表示,申诉的整个过程与其他跆拳道比赛的程序一样,而且就在21日,世跆联还处理了一份申诉。

  康锡载手里并没有这份有关“公平竞赛”的文件,但他随后向新华社记者展示了当时研讨会后世跆联官方网站上对这次研讨会的报道,其中就涉及到这份敏感文件的部分内容。记者看到官网的新闻报道中这样说:“参加世跆联北京奥运会教练研讨会的教练们在6月17日表达了他们公平竞赛的决心。与会者决心‘尊重和承认裁判的判罚以及裁判和技术官员在比赛中做出的决定’。”

  这份文件的内容还包括:“我,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教练,决心为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尊重公平竞赛,并遵守下列约定。我将根据世跆联的比赛规则,尊重并平等对待每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无论他们的种族、性别、宗教。我保证我的运动员不会有恶劣或者不当的行为。如果我违反世跆联的比赛规则和规定,我将接受世跆联对我本人和所在的跆拳道协会的处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