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从本届奥运开始 中国男篮真正变成一支球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2:16   竞报

  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细说“从本届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真正变成一支球队”

  把自己交给球队 把球队扛上肩

  关于比赛 2008年奥运会“打得畅快”

  北京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都是第八名,姚明与易建联、王治郅组成的这个号称中国史上最强的男篮队伍,为什么今年主场作战仍“毫无突破”?今天22:30,姚明将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解读中国男篮对阵美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通过这一场场比赛,“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球队的自信心。”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但是姚明和中国男篮队友的赛场表现,让我们看到中国男篮的精神和希望。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几场比赛均大比分负于对手,这曾让国人对男篮持一种“怀疑的态度”。但在北京奥运会后,姚明说:“这一次不管输赢,都有一种很畅快的感觉。”所有球员都很拼命,“尽管不能走得更远,但有种心心相印的感觉”。

  对美国队:这是我们的地盘

  与美国队对阵,姚明和队友们知道“难逃一劫”,反而没有心理负担。姚明透露,针对美国队,男篮的对策就是“能拖多久就拖多久,一定不能让比分拉得太开,毕竟是北京奥运会,这是我们的地盘。”

  “在上场前,和队友们拢到一块,喊中国加油”,每个人都把手放在一起,姚明说,这代表了他们把自己交给了球队,同时把球队扛在自己肩上,举到最高的地方,“这是我们来到这儿的意义。大家心里明白我们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我们对今后的比赛有很清楚的认识,可以打出什么样的水平。”

  对西班牙队:最为荡气回肠

  和西班牙的比赛是最“荡气回肠”的一场。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还领先十几分,但是最后却被西班牙反超,这让姚明有些懊恼。“一开始没有想赢这场比赛,打到半场的时候确实想赢。”姚明觉得中国男篮还是缺少经验,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球队的自信心。”

  主场:观众的热情转换成力量

  在家门口比赛,观众为中国男篮攒足了劲头。“我们和观众产生一种共鸣。观众跺脚、鼓掌和叫喊的声音,通过空气、地板直接传递到你的身体里面,这些能量直接转换成了力量。”

  关于球队每个人都肩负起压力

  比赛中,我们不仅看到姚明的成长,也看到中国男篮的成长。“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变成了一支真正的球队,每个人都担负起球队的压力。”

  在以往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姚明不但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其他方面,但是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姚明可以专注地打比赛,“我管好自己和自己的区域就可以了,其他事情队友一定会负责好。”

  孙悦是“比赛中的惊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