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届奥运让郭晶晶完成蜕变 雅典之后才真正爱上跳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23:51   新浪体育

  郭晶晶毫无疑问依然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最抢眼的女明星,两次卫冕,更有霍震霆亲自颁奖,一时间荣誉、爱情齐齐笼罩着这位跳水皇后。今晚22:30,郭晶晶做客杨澜访谈录,首次在奥运后亲口谈及自己眼中的跳水与爱情。

  视频-奥运访谈录之郭晶晶 那一刻希望他就在现场

  郭晶晶:雅典夺冠比北京激动 面对非议用成绩说话

  郭晶晶面对流言已不会生气 霍启刚到场是一种动力

  郭晶晶:一定不会做全职太太 从来没想过去演艺圈

  在有着“梦之队”之称国家跳水队里,郭晶晶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如今,人们很难想象这位练了20年跳水的奥运冠军,当初还只是因为分不清跳水与游泳区别才误打误撞的走上了跳台,而之后她脚下通往奥运冠军的道路也是显得如此的漫长。

  1996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郭晶晶才15岁,回忆起12年前的经历,郭晶晶坦言:完全控制不了自己。

  杨澜:你才27岁就参加了4届奥运会,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但是头两届奥运会,对于你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是不是,特别是第一次去亚特兰大。

  郭晶晶:对,第一次,那会儿因为很小也不知道怎么样,跳国内选拔赛跳得特别好,结果就去参加奥运会了,当时,完全感觉奥运会……这就是奥运会,就是那种很新鲜,觉得不知道怎么样就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那种感觉,所以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就是感觉人腾云驾雾那种感觉。

  杨澜:真的。

  郭晶晶:对。

  杨澜:做出来的动作会变形。

  郭晶晶:不光是变形,完全不受控制,明明你是想这样,它就是那样子,就是那种感觉,用我的专业来讲,你会有一个转体动作,我居然站在台上,我不知道往那边转,就是那种脑子完全一片空白那种感觉,起跳之后才知道怎么跳,完全自己没有办法控制那种的那种感觉。

  杨澜:第一次比赛你什么名次都没有得到。

  郭晶晶:对,但是那会儿,你知道人很小,没得到就没得到,回来就忘了,一样很开心。就是该干嘛干吗嘛。

  杨澜:所以2000年就不是很开心了。

  郭晶晶:对。

  2000年,郭晶晶第二次参加了奥运会,结果却被退役了三年多的伏明霞击败,而两人又在双人比赛中失手,两枚银牌让19岁的郭晶晶感觉不太开心。

  杨澜:2000年也大点,我觉得也有这种好胜心了,要得这块金牌。当时伏明霞跟你是分配在一个宿舍里,然后她是在退赛之后三年又复出,又得到了金牌,怎么会这样,我天天在练。

  郭晶晶:是,当时觉得怎么就这样子,觉得没办法理解,但是后来过一段时间,就是觉得就是这样子。不该你得的就不是你的,就那种感觉。

  杨澜:在这么多年的训练生涯当中,我听到你的队友,包括很多的熟悉你的记者,都说你是一个特别刻苦的人,我不知道你怎么来,形容你这种刻苦的程度?

  郭晶晶:其实,怎么讲,其实一直都挺苦,每天训练,就是练特别多,从早上练,练完了以后回去吃饭,那会儿不光训练,还要减肥,那会儿他们都说,我们都快得神经病了,每天,夏天很热,那种,30、40度,我们每天在外面要跑步,居然还穿着那种风衣,不透气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