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盛赞马琳奥运男单封王 中国拿到全部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以4-1战胜队友王皓,夺得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赢得第49枚金牌。至此,中国选手包揽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前三名。此前,另一名中国乒乓球名将王励勤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铜牌。

  赛后国际媒体对于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国NBC

  美国NBC:中国包揽前三

  美国NBC的报道称,马琳以精彩的技术完全压倒了队友王皓,赢得奥运会男子单打的冠军。这是一场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马琳和世界第一王皓的交锋,两人经过艰苦的对攻战结果马琳胜出。

  在王励勤击败佩尔森之后,中国队拿到了单打的前三名,中国队在两个个人单项中拿到了全部的六块奖牌,此前他们获得了男女团体的冠军。

  

英国BBC

  英国BBC:马琳战胜队友获中国第49金

  在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马琳最终以4-1的比分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浩,获得个人奥运会第一枚单打金牌。银牌为王浩获得,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励勤也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铜牌,中国运动员包揽了男子单打的金、银、铜牌。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所有乒乓球赛事的金牌。

  马琳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49枚金牌,中国队在金牌榜上一骑绝尘。在马琳和王浩的男单决赛中,马琳4-1轻取队友王浩,五局比分分别为:11-9、11-9、6-11、11-7和11-9。更多英国媒体报道》

  

德国《德新社》

  德国《德新社》: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击败世界第一王皓

  马琳成功的拿到了自己在团体之后的第二块北京奥运会金牌。四年前马琳曾获得了奥运会双打冠军。

  四强中唯一一名非中国选手是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不过42岁高龄的他先后负于王皓和王励勤,和悉尼一样无缘获得奖牌。不过作为欧洲对抗中国的唯一人物,佩尔森在失败后依然得到了中国观众的欢呼和致意,这也是一个小的安慰。

  最终的决赛是在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之间进行,结果马琳取胜后,同时升起了三面中国国旗,中国在奥运会的男女乒乓球项目上都占据了统治优势,他们赢得了全部四块金牌,此外还有两银牌和两铜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如果一个国家在运动中占据如此强势是不好的,中国保证会打开大门”,他建议更多的年轻球员和教练中国去。

  

西班牙《埃菲社》

  西班牙《埃菲社》:中国席卷乒乓球男单奖牌

  东道主完成了出色的大横扫,当王励勤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的时候,已经意味着中国席卷了所有的乒乓球单打奖牌,因为佩尔森是奥运会上唯一一名试图阻止中国球员包揽前三的欧洲人。

  决赛中马琳击败了队友王皓,这样中国男子和女子队伍都以娴熟的技巧击败了各自所在的对手。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完全占据统治地位,如此完美的包揽所有可能的奖牌是史无前例的。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