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女友:不借马琳炒作 要凭实力做章子怡第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8   扬子晚报

  马琳夺冠背后有他们在默默支持

  乒乓男单决赛在马琳和王皓之间展开,两位中国乒坛的实力悍将,经过一番激战,最终马琳胜出。这一枚金牌对马琳意义非凡,2000年因为悉尼奥运会落选,年轻的马琳遭受重创;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琳收获了男双冠军,男单金牌是他一直未完成的梦想,也因为这枚金牌,马琳实现了大满贯,20年职业生涯,终于圆满。在马琳夺冠的背后,这些人不能不提。

  女友不借马琳炒作 要凭实力做章子怡第二

  乒乓名将虽然很少涉足娱乐圈,不过跟娱乐圈却颇结缘。孔令辉的女友马苏是电视明星,王励勤和赵薇也有一段情,马琳的女友张一,也是娱乐圈中人。

  张一14岁考入沈阳军区前进话剧团,之后入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学习期间先后接拍了《绝对计划》、《好想好想谈恋爱》、《天字一号》、《血色玫瑰》、《我们复婚吧》等电视剧。据传上学期间还曾与范冰冰、林心如一起竞逐《还珠格格》的角色。

  张一与马琳相识要追溯到2004年。有一次,她与另外一个演员被中国乒乓球队的朋友叫去吃饭,席间她与马琳认识了。两人都来自沈阳,一见如故,渐渐地,二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马琳与张一一起回家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当时还没有多少人知道张一,但随着张一在演艺圈崭露头角,她与马琳的关系也被广泛报道。张一曾经把她与马琳的亲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上,后来被媒体报道得太多,张一有些不高兴了。

  张一表示自己不想借助马琳来炒作,“我最不爱提的就是马琳。因为我漂亮,很多人都会质疑我,是不是靠马琳或者其他条件接戏,不过我真的是非常卖力气地在工作。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在事业上与马琳平起平坐。成为像章子怡那样的国际知名影人。”

  由于工作关系,张一与马琳聚少离多,不过两人互相用行动支持对方的事业。在张一看来,生活中的马琳与赛场上的他完全不一样,“他在家中就是一个小绵羊,什么事情都是我来做。”张一开玩笑地说道,马琳就像一个“生活小白痴”,连DVD怎么开都不太懂。“他确实是一个只专注打球的男人。”难得有时间在一起的时候,张一喜欢带着马琳去唱歌,在女友的带动下,原来歌技一般的马琳,渐渐也有了一些进步。

  启蒙教练为马琳放弃指导自己的儿子

  一个多月前,马琳的启蒙教练杨沈立在病榻上预言,“马琳奥运会上至少能拿一块金牌。”他的祝福和预言成了现实,马琳拿到了两块金牌。

  杨沈立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正在沈阳骨科医院进行治疗,他带队参加比赛的时候不慎摔了一跤,没想到他这一跤竟然摔伤了右腿半月板。

  杨沈立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的右脚直至膝部都裹着厚厚的绷带,身材高大的杨沈立躺在狭窄的病床上,他只能侧着身子接受采访,“别让马琳知道这事,免得影响他奥运备战,前几天他父母给我打电话,我还说自己挺好,正训练呢。”

  马琳跟杨沈立之间情同父子,“为了带马琳,我儿子不得不放弃了乒乓球。其实,我儿子的能力也不错,但是他没有马琳天赋好,而且当时我也没有更多的精力再去指导自己的儿子。”杨沈立说,“我儿子现在还老埋怨我,说如果当初他一直打下来的话,说不定也能打出来。”尽管如此,杨沈立对自己当初的决定并不后悔,“通常一个人是没办法教好自己的孩子的,何况当时我不可能放弃马琳这么好的苗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