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举重综述:中国10人夺8金 亚洲力士力压欧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35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的举重比赛中,在总共15个参赛级别中有8个级别的总成绩超过上届,其中有10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特别是在女子七个级别中,五个级别的总成绩超上届。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重比赛上,共改写了12项世界纪录。可以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是一届高水准的举重大赛。

 中国夺金率无人比

  本届奥运会,中国派出6男、4女共10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5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比赛,取得8金1银的优异成绩,夺冠率达到百分之八十,效率之高无人能比。

  男子项目中国6人参赛,获4金1银。17岁的龙清泉以292公斤获56公斤级冠军,并以132、292公斤连破该级别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

  中国选手张湘祥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季军。八年之后,25岁的他升至62公斤级参加北京奥运会角逐,以319公斤、超第二名14公斤,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

  中国派出两人参加男子69公斤级比赛。虽然上届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因伤提前退出比赛,金牌也没有旁落,中国20岁的廖辉不负重望,他的总成绩达348公斤,力压欧洲冠军、法国的达巴亚10公斤,名列第一。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袁爱军仅名列男子85公斤级第五,本届奥运会,中国力士陆永不仅夺的该级别冠军,394公斤级的总成绩还超过了原来的世界纪录。

  悉尼奥运会时,中国女举四人参赛,曾百分之百成功,带回四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力士再创“满堂红”;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曹磊分别夺得48、58、69、75公斤级金牌,刘春红还先后5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

  在女举比赛中,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在各自抓举、挺举的6次试举中,把把成功;曹磊也只是挺举时有一次失利。中国姑娘们发挥之稳定、实力之强大可见一斑。

  中国举重的8位奥运夺金功臣中,既有张湘祥、陈艳青、刘春红那样的老将,又有陈燮霞、龙清泉、廖辉、陆永等优秀的年轻选手。

  北京奥运会见证了中国举重之神勇,也显示了其“长江后浪推前浪”可喜的发展势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