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开幕式一票难求 第二阶段售票小遇波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50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面向国内公众的售票工作分为三个阶段:2007年4月至6月为第一阶段,之后在2007年7月至9月进行门票分配、公布预订结果、购票人付款等步骤;第二阶段从2007年10月至12月;第三阶段从2008年4月至9月。三阶段之中有两个阶段在今年完成,可见2007年对于奥运门票销售是重中之重。下面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今年奥运门票销售情况与大事件。

    07奥运盘点:门票转让政策制定中 配送将于明年完成

  4月15日第一阶段预售开始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从2007年4月15日至9月为第一阶段,此阶段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50%的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

  第一阶段销售形式为预售,即公众预订的是观看某一场次的入场权,而不是具有详细座位号的实际门票。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其中,申购数量小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会被满足。凡是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进入随机选择处理程序,通过电脑抽签系统分配门票,从而确保分配过程的公平性。

  6月30日第一阶段预售结束

  从4月15日开启预售至6月30日截至,在短短的77天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门票预订单72万余份,申购门票总量达到了518万张。远远超过第一阶段门票计划的放量。

  8月底第一阶段抽签

  第一阶段预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各分配了26000张,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

  全国平均中签率开幕式门票4.7%,相当于每21个人中才有一人中签;闭幕式门票15.1%。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为激烈的前5位。

  10月30日第二阶段预售开始

  本阶段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的核心政策是“先到先得、售完为止”,即:按照公众申购门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购票人可通过前述3种销售渠道实时查询剩余门票信息、选择场次和价位、订票。付款后,门票申购立即生效。第一阶段中签,但未付款的比赛门票,将重新投入销售。奥运第二阶段门票至少180万张,除个别热门场次外,大部分场次还有余票。

  10月30日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第二阶段预售正式启动。上午9时至10时,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达到了800万次,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从9时至10时的呼入量超过了380万人次。由于瞬间访问数量过大,技术系统应对不畅,造成很多申购者无法及时提交申请。因此票务中心于10月31日暂停了第二阶段售票。

  12月10日第二阶段预售重启

  面向境内公众门票销售第二阶段工作于12月10日再次启动。购票政策为,“公开申购、抽签确认”。订单提交不分先后,每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只限提交一份预订单,多提交无效。

  为使更多公众拥有购票机会,此次北京奥组委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限购措施。经过广泛的征求意见,,每人凭本人身份证件仅限提交一份订单,每张订单限购两个体育比赛场次的门票,每个体育比赛场次每人最多申购四张。10月30日排队未买到者享特权,最多可优先申购50张。

  截至12月24日12时,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境内公众提交的门票预订单34万余份,预订门票总量达到202万余张。其中预订奥运会比赛门票200万张,预订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2万余张。12月30日第二阶段预售结束。

  根据统计显示,此次门票预订单九成是通过官方票务网站提交的。从各地预订单提交的分布情况来看,北京公众提交预订单最多,达到18万余份。京外地区订单提交数量排在前三位的是河北、广东和上海。

  明年第三阶段售票

  奥运门票第三阶段明年4月启动,现金购票当场取票。据悉,第三阶段的门票在外观上可能与前两阶段订购的门票有所不同,但使用功能完全相同。相比较而言,前两个阶段订购的门票则更为精美,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因而又被称为纪念票。据相关媒体估计,按照第二阶段售票的火爆程度,即使11月5日之后改变销售方式,大多数门票也会在很短的时间销售一空。 (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