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祝福北京”藏族评选 扎西塔杰祝福物弓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13  新浪体育
图文-“祝福北京”藏族评选 扎西塔杰祝福物弓箭

  “藏”为汉语称谓,自称“番”,(藏语音为“博巴”)。藏语对居住不同地区的人有不同的称谓:居住在西藏阿里地区的人自称为“堆巴”,后藏地区的人自称为“藏巴”,前藏地区的人自称为“卫巴”,居住在西藏东境和四川西部的人自称为“康巴”,居住在西藏北部及川西北、甘南、青海的人自称为“安多哇”。“巴”、“哇”藏语意为“人”。

  藏族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藏语分卫藏、康方、安多三种方言。现行藏文是7世纪初根据古梵文和西域文字制定的拼音文字。10世纪到16世纪,是藏族文化兴盛时期。

  西藏地势最高,空气稀薄,常常被为被称为“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尤其以藏族建筑布达拉宫闻名于世界。

  第五十三期将展示给大家的藏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是531号扎西塔杰、532号次仁央宫、533号普布次仁,他们将以艺术、文化、体育、饮食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藏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