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全家三块金牌已足够 罗迈克比赛如太极高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07   天府早报

  奥运会之所以那么吸引人,不仅仅是那些获得金牌的明星,那毕竟是凤毛麟角的少数人。多数人在赛场上默默无闻地拼搏着,他们可能不是为了名次,不是为了奖牌;有的可能仅仅是勉强完成比赛,有的选手参赛本身就是一段传奇。和他们比赛的是生命、是毅力,陪他们比赛的是火辣辣的爱,赤裸裸的情。

  他们是把奥运精神发挥到极致的一群人,他们狂放不羁的性格,让他们的故事如此匪夷所思;他们炙热的奥运之心,把所有观众的脸都照得火辣辣。

  埃蒙斯夫妇

  患难夫妻演绎浪漫传奇

  瞬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40决赛举行。

  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近4环的情况下,重演了在雅典的严重失误,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获得第四。很多媒体都用了“噩梦重演”来形容他这一次失利,不过埃蒙斯却只顾着和自己的娇妻卡特琳娜热吻。要他说离奇落败的感受时,他只是淡然地说:“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家都拿了3块奖牌,我该去喝啤酒了。”这对耍枪的夫妻用火辣辣的爱,感染着每一个奥运观众。

  历史惊人的相似,和上届在雅典一模一样,美国人埃蒙斯最后一枪再次失常,本已到手的金牌别他而去,这一幕实在令人唏嘘不已。不过与上一届奥运会不同的是,他感觉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他已经有了娇妻卡特琳娜和一颗坚韧成熟的心。

  那是来自上帝的旨意

  可能所有人都相信,那一刻,巨大的沮丧一定深深淹没了他,任凭四周有多少善良的劝解与安慰,也无济于事。开赛以来,太多的失意者被悲伤心情轻易捕获,不但成为比赛的失败者,更成为境界的失败者,只能向世人呈现自己孩子似的幼稚性情。很少有运动员能够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而且这不喜不悲全由心生,这才构成一种成熟的境界。

  就像妻子卡特琳娜的安慰之语,埃蒙斯在比赛中已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射击天赋和实力,他已经做到了他应该做到的一切,至于最后一枪错失金牌,那纯粹是来自上帝的旨意,超出了他个人所能操控的范畴,面对这个结局,惟有享受它,才能征服它,对它你越是抱怨,你就越是它不可逃避的俘虏。意外毁灭了埃蒙斯的金牌梦想,但他以某种胜利者的超然姿态获得了比金牌更大的境界收获,他依然充分享受到了比赛带给他的一切,而这远比得到金牌更难能可贵。

  展示成熟男人的境界

  把眼光放远点,其实金牌只是阶段性的成绩证明,它可以成就人,但也能羁绊人,多少卫冕者曾因为它的沉重负累,而无法再继续潇洒前行。美国人埃蒙斯用自己超然的心态,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成熟男人的境界之美,这境界不是金牌,但胜似金牌。当别人只能享受金牌所带来的局促狂喜时,埃蒙斯享受的则是比赛本身带给他的更珍贵更美妙的宽厚赠予,这才是体育比赛参与者所应具有的真正力量。

  罗迈克

  行行出状元,行行都出运动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