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写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 胡同里的奥运人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37  新华社
图文-写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 胡同里的奥运人家

  北京,随地可见印有“祥云”图案、用中英文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盖着“中国印”的旗帜、横幅,处处回荡着《北京欢迎你》、《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的歌声。到6日晚8时,奥运会的主角——各国和地区运动员绝大多数已经到京;新闻中心通宵开放,记者已经在场馆内外、大街小巷采访;本届奥运会先期举行的女子足球比赛于6日在沈阳、秦皇岛、天津开赛;奥林匹克青年营已经开营;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于8月5日成功举行,交通、安检再一次接受检验;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全部上岗,脸上写满自豪;先期到达的运动员已经到各个场馆做适应性训练;奥运商品热销;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主题的火炬传递经过4个多月在五大洲的传递,终于在最后一个城市北京进行。7年精心准备,北京终于正式亮相。面对全世界的目光,我们可以自豪地宣称:奥林匹克在中国正在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这是7月29日拍摄的北京什刹海南官房胡同39号“奥运人家”。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