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国奥丧失有利优势 奥运之路还有180分钟(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2:29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李欣:今天我们的进球是两个替补队员,11号在边路传的,17号头球进的。这是两个替补上场的队员。那下一场他们会不会有一个人赢得首发的机会呢?

  米卢:如果你要我的答案的话,很难,教练他会有一个总体的安排,我想殷执导会根据比赛有一个明确的、准确的判断,他也会根据对手比利时在场上队员的特点来选择自己的队员。

  主持人李欣:可能在主教练眼中,球员的作用是这样的,就像做菜一样,主料就是主料,辅料就是辅料,要做红烧肉,那肉是必须要保证有的,就像首发队员一样,要想这道菜更美的话,葱姜蒜一些辅料也少不了,像陈涛、董方卓就是像花椒、大料这些的。

  米卢:从今天比赛来看,我觉得总的来讲,基本上这个队伍的框架不会有大的改动,一般来说教练对整个基本的框架不会做大的变动,只会做一些小的变化,因为如果你变动大的话,队员会感觉到不自信。当然了,每个教练有自己的风格。

  主持人李欣:现在看,1:1这个结果让很多中国球迷会觉得非常的别扭,要赢了,那是觉得不错,有一个好的开局,从而对后面的出线前景引起了无限的憧憬,要是输了,有可能就是干脆破罐子破摔,后边两场比赛干脆不看了,但是像这样一个1:1的局面可能让球迷倍感难受。

  米卢:如果从算术上来讲,1:1平局拿到1分也不错,总比0分要好。

  主持人李欣:对,因为他保留后面的希望。

  米卢:是的,算积分来讲是这样的。

  主持人李欣:那就看我们的队员,我们的教练能不能也有一种乐观的、积极的、向前的态度来看待这个比分。其实从比赛最后时刻来讲,也看得出主教练殷铁生还是有这种破釜沉舟的勇气,不断换上前锋加强进攻。从效果来讲,也确实是两个替补队员的配合赢得了关键的进球。比利时队给米卢留下什么印象呢?好比说欧洲的整体性更强一些?

  米卢:从中国队所在小组分组情况来看,抽签结果出来以后,大家都认为新西兰应该是最差的一个队。另外,比利时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一般人们都会想这个队伍可能水平也会很一般,但是不要忘了,欧洲,就是四个队参加奥运会,他是其中之一,他肯定有他的特点在里头。只要凭这一点就足够说明他的实力不会差到哪儿去。

  主持人李欣:对,这次欧锦赛前四名没有球队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米卢:没有关系,荷兰,塞尔维亚,比利时,意大利,这些国家的年轻球员的培养都是非常好的,比利时队并不是我们想像那么弱。

  主持人李欣:从中国队和新西兰队交手来讲,以往有过十次,我们输了六次,只赢过其中两次,另外在国奥队这个层面上我们和新西兰是从来没有过交手的。很多球迷也都知道,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1988年的当时高执导带的,没有进球,刚刚董方卓进的这个球是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决赛圈历史当中进的第一个球,我们也是拿到一个平局。

  我们现在再从丢的这个球和进的这个球进行一下技术分析,聊点题外话,明天的开幕式你是看电视,还是去现场?

  米卢:你觉得会在哪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