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计时50天场馆奥运村最后冲刺 全球选手积极备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35  北京日报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承担着射箭、网球和曲棍球三项比赛。奥运会赛时,三项赛事有6天同步进行。而3个运行团队的人员配置并非一乘三的概念,有些业务口工作人员要必须同时承担三项比赛的相关工作,这就要通过赛前的精细计划和重复磨合实现。每次演练都总结出遗留问题追踪目标,在之后的演练中逐项解决。这些问题在演练中反复更新,多次寻求最佳方案,以在奥运会比赛中达到最佳。

  志愿者:首批“海外志愿者兵团”本周到京

  “我们的微笑是迎接奥运客人的第一个笑容!”首都机场团队志愿者经理王娜自豪地说。奥运会时,五湖四海的客人千里迢迢来到北京,走下飞机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前来迎接的志愿者,所以机场志愿者要在最后的50天里进一步提升素质、调整状态,让第一个微笑更加美丽,向全世界展现志愿者青春风采。

  毫不夸张地说,第一个微笑也是持续最长时间的微笑。7月1日,首都机场团队的2200名奥运会志愿者就要上岗开始紧张的赛事服务,直到9月17日残奥会结束,送走最后一位客人。根据迎送任务要求,团队要连续24小时运转,在T1、T2和T3航站楼进行现场抵离迎送,协助参赛人员解决行李、签证、机票、交通等应急问题。

  其他场馆团队在相关赛事结束之后就有调整和喘息的机会,而机场志愿者已经连续作战一年多了。王娜告诉记者,自去年6月运行以来,共1474名志愿者参加了“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机场志愿服务工作,完成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10多项奥运重大会议和活动,以及纳入“好运北京”保障范围的残疾人体育赛事的机场迎送任务,保障航班4000余班,保障人数26000余人。“奥运会时服务任务会更加紧张繁重。”王娜说,“在最后这段时间,我们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培训和模拟演练,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本周末,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的24名媒体运行海外志愿者将来到北京。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是第一批抵京的媒体运行海外志愿者。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他们将在清华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培训,课程不仅包括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环境,还有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等内容。随后,其他海外志愿者人员也将陆续到京。

  全部292名媒体运行海外志愿者将从事奥林匹克新闻服务(ONS)。在参加完场馆和岗位培训之后,他们将亮相在奥运会各个竞赛场馆以及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等非竞赛类场馆,服务北京奥运会。

  市民:未来的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每有大事件发生,刘振钰都会为此制作一个空竹。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的纪念空竹正摆放在他家醒目的位置上。虽然已被采访过无数次,但“空竹大王”仍继续着他最普通的生活。今天,他将到劳动人民文化宫参加市民迎奥运活动,抖起自己心爱的空竹。他说:“未来的每一天都值得我们庆祝。”

  对于那些窗口服务行业人员来说,今后的50天将是对前期培训工作的演练。据北京公交总公司宣传负责人张桂芳介绍,今天,1路公交车的司售人员将佩戴领带或领结上路,掌握各奥运场馆换乘路线的售票员还将在公交车行驶的过程中为乘客介绍奥运会比赛项目。同时许多车站都配备了3名志愿者,其中一名还可提供英语服务。她说:“对于一些车队的服务,我们没做硬性规定,但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下定决心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奥运增光,为祖国添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