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倒计时50天 中国强大军团将出炉诸强积极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35  北京日报

  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的2700名酒店工作人员和近5000名高校志愿者全部到位;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的各方面工作进一步细化;第一批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的海外志愿者本周末抵京;全球选手积极备战奥运瞄准北京;史上最大中国奥运军团呼之欲出……在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的市民说:“未来的每一天都值得庆祝”,他们向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发出了最真挚的邀请。

  奥运村:打造舒适、安全、整洁的赛时之“家”

  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将迎来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7000名媒体人员、800名超编官员,运动员村日接待高峰预计可达12000人……如此庞大的接待量,使得占地66万平方米的北京奥运村成为了服务要求最高,同时也是服务难度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今天,当倒计时牌上的数字指向50天,当7月27日奥运村开村的日期一天天临近,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的实操演练工作也已进入到如火如荼的准备阶段。

  正在奥运村内紧张工作的奥运村部副部长于德斌告诉记者,“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将承担一个运动员村、两个媒体村:绿色家园媒体村、汇园公寓媒体村等共计64栋公寓楼,6204套公寓,17470间卧室的服务。按照全市饭店客房平均数值计算,这样的管理规模等同于108家饭店。”

  现在,住宿服务团队的2700名酒店工作人员和近5000名高校志愿者已全部到位。近期,工作人员将对大量专项物资、通用物资、技术物资等共计455种,近2001万件物资进行移入、安装,并对楼内设备进行试运转。7月3日,运动员村将全面接受满负荷测试,对楼内的水、电、上下水管道等设备进行检测,确保各项设施的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事无巨细,每一个看似无关痛痒的细节都会直接影响到奥运村的服务质量。

  为此,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残奥村住宿团队充分吸收了历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并在服务过程中充分体现中国特色。“欢迎卡、生日卡、联系卡、多语种语言服务……奥运会期间,大家将看到奥运村内的许多个性化服务新亮点。”于德斌表示,“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住宿接待服务工作,为两万多名参赛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打造一个方便、舒适、安全、整洁的赛时之‘家’。”

  场馆:赛前最后冲刺以求最佳效果

  拨通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运行副主任张香东的电话,对方接起电话来边说话边气喘吁吁,原来他刚从赛场回到办公室。顺义水上公园赛场仅水道就有3公里长,由于需要随时采集赛道数据,往返这6公里路程需要骑着自行车沿着赛道上上下下许多次,以获得准确的数据。张香东介绍:“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的时间,虽然各方面工作已经细化再细化,但我们还是觉得50天的时间不够用。”目前,承担北京奥运会皮划艇赛艇比赛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团队正在进行奥运会赛时的最后冲刺工作。团队针对硬件设施设备、志愿者培训、残奥知识普及等进行最后阶段的查遗补漏工作。其中,场馆团队组成专家讲师团对950名赛会志愿者进行赛前强化培训,并对志愿者进行了封闭考试,合格率达100%。

  北工大体育馆承担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由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竞赛风速和温度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场馆团队在空气控制上大做文章。根据比赛要求,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带操要求室内风速不能超过0.2米/秒,但同时考虑到观众观赛的舒适度,全场温度又不能高于26摄氏度,而且还要兼顾节能和公共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从去年年底,举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以来,他们已经有针对性地做了多次演练,找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即赛前两小时大风量降温、赛时用微风抵消光源与人体产生的热量,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