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计时50天场馆奥运村最后冲刺 全球选手积极备战(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35  北京日报

  同样期待创造历史的还有菲律宾。拳击是菲律宾的优势项目,尽管被寄予厚望的菲律宾拳击队只有老将哈里·塔纳莫一人晋级,但菲律宾体育界还是希望能在此项目上打破自己奥运金牌“零”的纪录。菲律宾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布恩特贝利亚认为,体育赛场上总有奇迹发生,所以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芬兰奥委会自去年年底至今,已经公布了两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目前参赛运动员人数已经达到20人。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芬兰运动员夺得奖牌希望不大,但普通民众对观看奥运比赛充满期待。芬兰广播公司报道称,目前分配给芬兰的10000张北京奥运会门票已全部售完,但仍有很多芬兰人希望有关方面能争取到更多的门票,以满足他们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心愿。

  史上最大中国奥运军团呼之欲出

  中国哪些运动员将亮相北京奥运会?刘翔、姚明谁会更闪亮?哪些奥运冠军将无缘北京?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到来之际,让我们去看看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中国奥运军团。

  随着各个项目的奥运选拔赛接近尾声,中国军团的面貌已经越来越清晰。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有407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奥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个数字将被大大超越。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有500多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估计,最终参赛的中国运动员将有550人至570人,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都将创造新的纪录。

  6月17日,奥运夺牌“六大王牌军”之一的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成为最早确定奥运阵容的队伍之一。不久之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将赴厦门、正定进行封闭集训,进行最后冲刺。此外,中国跳水队、中国射击队等“王牌军”也将在国内进行封闭集训。

  还有一部分队伍在抓紧时间通过比赛练兵。从6月20日开始,拥有赵蕊蕊、冯坤的中国女排将征战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对于缺席了2007年世界杯女排赛的中国队来说,这是了解强敌的最后机会。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最近也在外籍主教练尤纳斯的率领下进行热身赛,内线大将易建联、王治郅均已归队,独缺姚明。

  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和姚明是中国军团中最吸引眼球的明星。4年之后,他们的巨星地位依旧稳固,其名气和国际影响力远远超过其他中国运动员。作为当代中国最富有的两位体育明星,他们俩在前不久的抗震救灾捐款中的表现也最为活跃。

  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刘翔遇到了点小麻烦。因为大腿的小伤和连续的抢跑,他在最近两站国际比赛中均未能取得佳绩,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也被古巴的“神奇小子”罗伯斯打破。一夜之间,原来在国人看来十拿九稳的110米栏金牌悬念陡增。大个子姚明的麻烦来得更早,由于在NBA常规赛中再次受伤,这位明星中锋连季后赛都没能参加,至今仍在康复之中。相信在50天之后,志在卫冕的刘翔和伤愈复出的姚明肯定都会全力以赴,继续在奥运赛场拼表现、拼人气,上演一场王牌对王牌的好戏。

  目前,刘翔正在国内进行最后备战,按照计划奥运会前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姚明预计将于6月下旬回国与中国男篮会合。

  除了刘翔和姚明之外,中国奥运军团中还有很多处于运动生涯巅峰期的明星。跳水名将郭晶晶即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成功卫冕是她的目标。乒乓球名将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惜败于柳承敏,这次他携着强劲的势头卷土重来,直指金牌。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名将林丹在雅典奥运会上折戟沉沙,北京奥运会是他一雪前耻的绝好机会。此外,朱启南、杜丽、陈中等雅典奥运会冠军也将以夺冠热门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吴东 罗乔欣 孙弢 王漪 实习生 王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