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淘汰的最后一名之刘翔:请让他做回普通人(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36   南都周刊

  刘翔的痛苦

  “从来没见过,他上场之前是这个表情。”在上海广告人Roomy看来,当天刘翔一进场,就把内心的痛苦写在了脸上。

  没有笑容。这个被舆论认为“天生就是跑110米跨栏,从206块骨头开始都是为此而生”的跨栏天才,似乎陷在一场噩梦中。

  那个身披国旗跃上奥运领奖台,吼叫“中国有我!亚洲有我!”的刘翔,那个打破世界纪录吼出“世界有我”的刘翔,那个怒吼着“我只是把失去的拿了回来!”的刘翔看不到了。

  甚至现场的解说员也已开始担心。网友木木就在这时打开了电视,她听见主持人在说:刘翔的腿好像有问题。

  刘翔怎么了?在他封闭训练的日子里,发生了什么?

  8月17日,他的妈妈吉粉花率领助威团抵达北京。这天上午,刘翔还在训练。他在“战地日记”里写道:今天上午原本还应该做点简单练习的,但脚还是痛得不行,结果也没练,拿了桶冰块,敷了一会,总算是好点了。

  此外,刘翔态度乐观:“不过除了这点伤,其他状态还都是很好的啦!所以我想,如果腿没有问题的话,无论是罗伯斯还是奥利弗,我还是很有信心和他们拼一拼的。不过现在即便是有问题,我也会尽自己全力的,不会拿腿伤作借口。明天就要开始第一枪比赛了,今天早点睡觉,但愿我的脚到时候没有问题。”

  而8月18日,刘翔的对手、法国的前世界冠军杜库里,在入场热身处,看到的却是一个不对劲的刘翔。他对《体坛周报》记者说,“刘翔做准备时表情很奇怪,说话的声音也很奇怪。我说不出他的表情给我什么样的感觉,好像都快发疯了一样”。刘翔还用蹩脚的英语称,自己的问题很多,甚至很可能out。

  刘翔的试跑,似乎验证了这种可能性。哈铌在博客里写道:刘翔在第一次试跑之后,瘸着走回来,脸上表情特别狰狞。

  “他的腿到底怎样了?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枪”。事后,方岱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当时的视频:11点45分,刘翔在第二道,一脸愁容,做准备活动时,不时拍打着脚跟,那一双金色的跑鞋格外引人注目。

  这款采用全新Flywire技术,每只仅重214克的超级战靴,由耐克公司历时一年设计,特别定制的,据说将有助于刘翔在“鸟巢”创造佳绩。刘翔的比赛,同时牵动着资本市场的神经。此前,他代言的多个品牌巨头已制作大量的广告,计划从8月18日开始投放。

  枪响了,刘翔冲出去,脚步似乎有些踉跄。在第一个栏架前,比赛停止了,有人抢跑。刘翔弯下腰,用手捂着自己的右脚跟腱位置,突然间,刘翔显得非常难过,站起身来,慢慢走回了起跑点,低着头,继续走,走进了运动员通道,一瘸一拐,背着他的1356号码。

  哈铌发现,似乎一瞬间,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转过去,目睹刘翔走进通道,但没有人发出声响,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几秒钟后,喇叭里终于传出一句话:刘翔退出了比赛。

  张颐武听到,他身旁的孕妇开始哭泣。同在现场的嵇军听到鸟巢里的9万人,似乎异口同声地发出“唉”的一声。5分钟不到,体育场空了五分之四。赛场的志愿者、记者,有的在失声痛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