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苦笑面对最后一跳 绷床选手抢走梦之队金牌(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0:57   重庆晨报

  8金梦无奈破碎

  钻出水池的马修·米查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深深鞠躬,然后捂着自己的脸留下幸福的泪水,而距离他10来米的教练萨布瑞诺,也早已经泪流满面,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而旁边的周吕鑫,神情有些落寞,他有些不太相信的摇了摇头,但当马修走过他身边的时候,他还是为对手的表演鼓掌,很难看清他的脸上是否也有泪水,失意的泪水,但肯定有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里回旋:为什么我的最后一个动作不可以完成得好那么一点点,哪怕就是那么一点点,也可以破碎马修的神奇逆转……

  跳水队掌门周继红,还是那身“幸运战袍”,红色运动装,白色裤子和黑色拖鞋,但笑容很快在她的脸上凝固,这显然是她也没想到的一幕。包揽八金是她一直秘而不宣的“最高梦想”,她似乎也看到了实现这一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的梦想,已经款款向她走来,但是……周继红慢慢走向出口处,她的脸上尽管还保持一些平静和笑容。她向队里的工作人员尴尬的伸出了四个手指,“4分,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被人反超了4分。”周继红苦笑。

  马修·米查姆战胜了所有人,包括周吕鑫。周吕鑫几乎就战胜了所有人,但最终败给了他自己。就像之前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最担心的男子十米台再次“泡汤”,但这一次是在最重要的奥运会上,在领先优势巨大的情况下,水立方终于没能看到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梦之队依然坚挺

  最后一刻,中国跳水队失去了史无前例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辉煌。但7块金牌依然超越了过去任何一届奥运会,跳水队没能演绎极致的完美,但无碍“梦之队”的声名。

  奥运会前,在美国跳水队担任教练的中国人陈文波曾表示,“中国队不可能包揽全部8块金牌,他们过去做不到,现在也暂时做不到,将来也许会更难,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不过昨天晚上在目睹了中国队的8金奇迹在最后一刻破灭后,老陈有些心有余悸的表示,“呵呵,差点就让我嚼到自己的舌头了,虽然最后遗憾的没能包揽,但中国跳水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他们的进步让我都感到敬畏。”

  稳定赛过难度

  昨天丢掉的这一块金牌,恰恰是中国跳水队的一个异类:现在的中国跳水队,早已不靠难度打天下,反而是世界各国都在用“难度”来对抗中国的“稳定”。不管是郭晶晶还是陈若琳,不管是何冲还是林跃,他们在本次比赛中都没有拿出自己最擅长的高难度动作,而是用最稳定的表现来“消耗”对手。事实上昨天周吕鑫的前5跳表现沿袭了这样的克敌方式,但最后一跳的疏忽与失误,让他前功尽弃。而其他项目的其他队员,几乎没有出现过明显的失误。”

  整体资源丰厚

  4个单人项目的“双保险”,4个双人项目的独步天下,中国跳水队的优势的确让老外们艳羡,“除了这帮顶尖的队员,就算是在中国国内一些比赛的优秀选手,如果能到我们这里也是绝对的宝贝疙瘩”。澳大利亚队总教练童辉感叹,只是他说这话时,马修还没夺冠。但仅凭一个马修,很难和人才资源空前繁荣的中国队抗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