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苦笑面对最后一跳 绷床选手抢走梦之队金牌(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0:57   重庆晨报

  失败者

  周吕鑫为梦不放弃

  虽然赛后的周吕鑫一直强调“最后一跳前我没关注分数”,但很难解释为什么一个难度系数3.4的动作,他竟然大失水准只跳出了74分,活活丢掉了到手的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晚上参加决赛的全部11名选手都跳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有6名选手都跳出了比周吕鑫更高的分数,其中不管是夺冠的澳大利亚人,还是俄罗斯铜牌选手,都跳出了90分以上的分数,足以证明这并不是一个太难的动作,周吕鑫的74分的确是属于“失误”。

  赛后周吕鑫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其实开始心态一直都不错,但最后一跳的时候可能出现了一点变化,太想跳好这个动作了,所以导致了动作上出现了问题。”周吕鑫描绘自己意识到金牌失去一刻的心情,“有点不可思议,更后悔自己为什么最后一跳会出现失误”,“其实本次比赛我一直表现都还算稳定。当然,遇到这样刻骨铭心的失败,对我未来肯定是有好处的,有些错误肯定不会再犯了。”

  最早跟随于芬在清华跳水队训练并崭露头角的周吕鑫,一直感叹自己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非常难得,当然这并不是指她的两位教练于芬和周继红之间的过节。“这些年我付出了很多,也遭遇了很多挫折,一直都是想实现奥运会上的金牌梦,但往往就是那么一瞬间,不管是你做得不够好,还是对手做得实在太好,梦想就破灭了。”不过周吕鑫最后还是表示,“我才20岁,我希望还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会放弃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