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做客新浪聊天:尚未到极限 2012要继续夺金(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1:20   新浪体育

  主持人马骧:刘子歌,奥运会已经结束了,你刚才提到要去香港,还有其它别的事情,什么时候是你下一站重要的比赛?

  刘子歌:应该是明年全运会、世锦赛等等。

  主持人马骧:在明年的重要比赛之前,怎么着也有一个调休吧。

  刘子歌:我们现在一直是调整性训练。

  主持人马骧:调整性训练是吧,就是训练是调整性的。

  刘子歌:并不是有针对性的那种。

  主持人马骧:训练还有针对性的,备战性的,训练把所有时间充满了,调整也是用训练调整的,而不是放大假调整的。

  刘子歌:像一个正常的百姓,他每天也是要锻炼身体,就跟他们一样,我们也要保证身体在一定的状态下。

  主持人马骧:那倒是,可是我就打算奥运会之后9月份就休一个长假,起码两个礼拜。

  刘子歌:你休假的时候肯定也要运动。

  主持人马骧:我运什么动,不运动,上班的时候我会工作,我把工作比作你的训练,专业不同,那我现在在工作,没关系,等我休假的时候我就离这灯光远远的,能离多远离多远。

  刘子歌:您刚才不是说了嘛,专业不同。

  主持人马骧:但不管什么专业都应该有休息的时候。

  刘子歌:对,但是我们调整训练的时候已经给身体上和心态上一个调整了,精神上一个调整了。你说如果你每天游一万多,这回一天给你游个特别少,不也是一种调整吗?

  主持人马骧:行,这我没话说了。哎呀,我想撺掇着让你们教练给你放几天假,看来没戏,不成功,你这儿就给我掐了。

  网友:子歌有多高?

  主持人马骧:刚才我在过程中说了一下,刘子歌,报一下他的出生日期,89年,日子就不说了,本溪人。

  刘子歌:对。

  主持人马骧:1.81米的身高。

  刘子歌:现在转到上海了。

  主持人马骧:上海籍了,你喜欢上海这个城市码?

  刘子歌:挺喜欢。

  主持人马骧:我是上海人。

  刘子歌:你是上海人?

  主持人马骧:假上海人,户口在上海。上海这个城市跟本溪、东北差别非常大,你到上海多少年了?

  刘子歌:04年过去,4年了吧。

  主持人马骧:时间不算短,真正和上海的生活接触的不多。

  刘子歌:我们每年都会过去训练,大部分时间还是呆在北方。

  因为我们在南方呆时间长就不太适应了。

  主持人马骧:还是不太适应。游泳训练是以北方为主吗?国家游泳队。

  刘子歌:对,还有在我们自己的俱乐部里。

  主持人马骧:跟气候条件也是有关系的?

  刘子歌:对,因为我们毕竟小的时候生在北方。

  主持人马骧:各方面的适应程度都有一个过程。

  刘子歌:饮食上什么都是。

  主持人马骧:其实正好这个问题问到上海这个问题,你对上海男人怎么看?

  刘子歌:啊?

  主持人马骧:对上海男人怎么看?

  刘子歌:这个?

  主持人马骧:没有想过?

  刘子歌:没有想过。

  主持人马骧:脸红了刘子歌。为什么我问这个问题,因为说实话,八卦的人是大有人在的,比如我们这位摄像大哥,就是很八卦的,脸都红了。我们刚才在你来之前,我们在一起吃饭,聚餐,就讨论到你了,因为待会儿刘子歌要来了,大家都很高兴。其中有一个最八卦的人说出了一个最八卦的设想,说刘子歌和刘翔最合适。

  刘子歌:他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也是上海人。

  主持人马骧:不是敬佩不敬佩,是特合适。

  刘子歌:什么意思?

  主持人马骧:觉得你和刘翔就是天生一对。都姓刘,身高也合适,又都是冠军,郎才女貌等等等等。

  刘子歌:不应该这么说。

  主持人马骧:纯属无稽之谈。但你不要怪我,是因为大家闲着没事拿奥运冠军开心,主要是喜欢你们,再加上一些联想。教练允许谈恋爱吗?在游泳队里?

  刘子歌:不允许。因为你不可以分心。再一个像我们也比较小现在,我刚19,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训练上,自己的成绩。

  主持人马骧:19岁其实也不小了,不过确实是,如果没有严格的管理就出不来好成绩。但另一方面,我绝对不是背着你的教练背后说挑拨你们运动队的稳定和和谐,你看国外的运动员,菲尔普斯有女朋友吗?有。

  刘子歌:但是他20多了,他25。

  主持人马骧:谁规定20岁之前不许谈恋爱。好了,咱不说这个,我们说运动员和运动员之间的不同,我们看到国外运动员非常有个性。

  刘子歌:我们也有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马骧:但是我们管得太严了。

  刘子歌:管得严代表对我们的安全方面的考虑,我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在不同的国家,肯定文化不一样,你说一样用美国那种管理,毕竟我们是有国家队什么的,我们要集中的。

  主持人马骧:合适的才是对的。

  刘子歌:对,适合自己的。

  主持人马骧:最后一点时间,今天早上收到了一条短信,说咱们的奥运冠军每人奖励35万元,我绝对不是看着眼红的原因,我是想问问,肯定是有奖金,不管拿到多少,估计肯定是大于这个数字,因为各省、各市赞助商都会找上来。但是你们从运动员的角度,离这个商业远一点,由教练帮你们处理,处理得挺好,这一点没问题。但是拿到奖金之后,你有没有心愿要完成?

  刘子歌:我第一个心愿是给我们教练买台车,教练喜欢SUV的车。因为我们教练原来自己有一台自己的商务车,后来为了给我们更好的条件,给我们盖了一个基地、游泳馆,当时资金有点不够,就贴进去了,他现在属于一年多没有开车,也是完全小时候的一个心愿,四年前我就答应给我教练买一台车。

  主持人马骧:你是不是触壁的时候眼前就想到一辆车。(笑)

  刘子歌:事后想到。

  主持人马骧:还有呢?

  刘子歌:给自己就是以后了,以后再拿冠军的时候。

  主持人马骧:钱要花不完呢?你就不买个手机、买个电脑给自己用?

  刘子歌:我认为手机电脑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作用。第二笔钱给家里买一台车,给我爸。

  主持人马骧:汽车的厂商肯定喜欢你(笑),自己的收获都想着买车了。

  很多朋友还问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刘子歌爱不爱唱歌,可能是冲着你的名字来的。最后有一个小花絮的问题,刚才我问了一个八卦的问题,你不要在意,是一个开玩笑的话题。唱歌吗?

  刘子歌:我很少听流行音乐。

  主持人马骧:听歌吗?

  刘子歌:听歌一般听钢琴、交响乐。

  主持人马骧:你太高雅了,又道德经,又钢琴。

  刘子歌:主要是听太激烈的东西安静不下来。

  主持人马骧:大家感觉出来了吗?一个冠军拿来有多不容易,除了刻苦训练之外,教练也很重要,自己的心态很重要,先天条件也很重要,后天的调节,包括我们说的没有手机、电脑的打扰、分心,包括爱看书,爱听一些钢琴曲,其实都对一个人方方面面是有很多影响的。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才会有一个骄傲的成绩和一个骄傲的冠军出现。真是这样,让我感慨良多。有一位朋友说继续为中国争光,为辽宁争光,为中国游泳队争光。借他的话,为自己争光。

  刘子歌:应该说还要为上海争光,我现在是上海的。应该说我从来就没有进辽宁队。

  主持人马骧:好,替我们问候你的教练,他真的很不容易,真的很棒,再问候所有关心你的人。继续加油,我相信你一定会更棒,就冲你我们谈话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给我带来的感觉,我相信各位网友也都相信。我们喜欢的刘子歌肯定会一路高歌,越来越好。

  刘子歌:谢谢。

  主持人马骧:谢谢。谢谢大家的在线互动,关于刘子歌这位我们的骄傲,女子游泳冠军的访谈就到这儿,有什么贴心窝子的话,有什么想向她表达的话,留言板上写,下期再见!

  (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