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刘翔精神超越体育范畴 田径缺他会失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在国家体育馆“鸟巢”举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跟腱伤势复发,刘翔被迫退出比赛。古巴小将戴隆-罗伯斯以第1组第1位晋级,中国选手史冬鹏、纪伟也顺利晋级,美国名将特伦斯-特拉梅尔因伤退赛。

  世界各国均对这一突发情况进行了报道。

  NBC:刘翔遭遇阿喀琉斯之踵

NBC截屏图

  中国110米栏奥运会卫冕冠军刘翔,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在本周一的预赛中因伤退赛,右腿跟腱的伤势让他无法比赛。刘翔的退出让全场满员的“鸟巢”瞬间变得鸦雀无声,看台上的观众各个惊愕不已。

  尽管今天一早就有流言表示,刘翔可能无法完成比赛。但是,观众依然希望看到刘翔出场。事实上,上周日刘翔就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透露,他右腿跟腱负伤,感到十分疼痛。

  在过去的4年里,身为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刘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刘翔在2008年一直非常谨慎。

  今天,在国家体育馆的热身当中,刘翔一直表情痛苦。在做了拉伸运动后,刘翔换上正式比赛服装。当现场介绍他时,“鸟巢”满场欢呼,但是刘翔没有象往常那样示意,而是默默地贴着参赛号码。起跑之前,刘翔不停地摸着右侧大腿。随后,第一枪有人抢跑,刘翔在第一栏之前停下,随后转身走出了场地,退出了比赛。

  事实上,刘翔在2008年并未参加过多比赛,随着6月他12秒88的世界纪录被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中国就一直期待着刘翔能够在奥运会上,击败罗伯斯,为他们夺得唯一的一枚田径金牌。

  CBS:卫冕冠军刘翔退赛

 

  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因伤退赛,让中国失去了他们最大的体育明星。

  据悉,刘翔的腿筋一直有伤,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在今天的预赛里,第一枪打响之后,由于有人抢跑,运动员需要重新返回起跑线,而刘翔表情痛苦,蹒跚着返回起跑线,然而在第二枪准备打响之前,他转身直接走出了田径场,宣布退出。

  这次退赛让刘翔非常沮丧,他撕掉了自己腿上的号码,然后走向通道,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以及整个国家对这个田径项目的希望,全都一同破灭了。

  事实上,在热身阶段,刘翔就让人十分担心,他表情痛苦,时常去揉自己的大腿。

  CNN:中国刘翔退出110米栏

 

  右腿的疼痛迫使刘翔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竞争。在热身当中,刘翔蹒跚的步伐和痛苦的表情都预示着他可能无法完成比赛。

  和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相比,中国大众对于刘翔有了更高的期待。尤其是在今年6月,刘翔的纪录被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之后,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就成了中国大众最关心的比赛。

  此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也因伤退赛。

  今日美国:中国的刘翔和美国的特拉梅尔退赛

 

  刘翔和整个中国等待这个日子已经很久了。但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上,刘翔甚至都没有开始起跑。

  由于跟腱的伤势,这位“中国飞人”不得不放弃了比赛。

  “我们每天的训练都非常努力,但是今天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这是个难以接受的结果。”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道。

  在中国,刘翔几乎和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一样受到大众的爱戴。本周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也被认定是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项目,刘翔和罗伯斯的对抗极具吸引力。

  但是,91,000名观众注定无法在“鸟巢”见证这个时刻了。更多美国媒体>>

  BBC:刘翔110米首轮因伤退赛

 

  在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中,奥运会卫冕冠军刘翔因伤退赛,告别了北京奥运会。刘翔被认为是中国运动员中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选手,但他的脚伤让他在热身时就疼痛难忍。在第一次发枪后,有人出现抢跑,刘翔在起跑几步后便停了下来,最终在主场观众的叹息中退出了比赛。古巴小将、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则顺利进入了16强,另外英国队的安德鲁-特纳和阿兰-斯科特均顺利晋级。

  Skysports:中国英雄出局

 

  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刘翔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但脚踝的伤在热身时就一直困扰着刘翔,首轮正式比赛时,有人出现抢跑,刘翔在跑了几步后做出了退赛的决定。退赛让刘翔十分愤怒和失望,眼眶中甚至出现了泪水。

  刘翔的退赛成为了110米栏首轮比赛中的焦点。英国队的斯科特以13.56秒以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而斯科特的队友特纳则在第一小组以第二名身份出现,成绩为13秒56,第一是古巴小将,世界记录保持者罗伯斯,罗伯斯的预赛成绩为13秒39。而在此前的一组比赛中,美国人特雷斯-特拉梅尔同样因伤退赛,后者同样也是金牌热门候选人之一。

  太阳报:刘翔因伤退赛

 

  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在首轮比赛中因伤退赛。这也让鸟巢的现场观众大为失望,刘翔此前一直遭受脚伤困扰,最近一直没有参加训练。而当刘翔现身鸟巢体育馆时,他在热身时就疼痛不已。在第一枪打响后,刘翔成功起跑,但对手出现抢跑,刘翔停了下来后便做出了退赛决定。刘翔的退赛让男子110米栏的金牌悬念顿减,古巴小将罗伯斯在首轮中跑出13秒39的成绩,罗伯斯还是110米栏的世界记录保持者。

  卫报: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出局

 

  鸟巢体育馆座无虚席,这一切都是因为刘翔,当所有观众都在屏住呼吸观看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时,中国英雄刘翔却在首轮预赛中因为脚伤退出比赛。第一次发枪时,因为卡塔尔的穆罕默德-艾尔-塔瓦迪抢跑了。刘翔在试跑后疼痛难忍,最终离开了赛道。

  刘翔是本届奥运会损失的最大明星,早在今年5月份,刘翔便有伤在身,但中国观众仍然期待刘翔能在110米栏决赛中夺金。而两届奥运会110米栏银牌得主、美国队特拉梅尔同样因伤退出比赛。因此金牌很可能会落到古巴小将、世界记录保持者罗伯斯手中。

  每日电讯报:刘翔因伤退出110米栏比赛

 

  刘翔是中国最有希望获得110米栏的中国运动员,但在一次抢跑的发枪后,刘翔转身离开了赛道,留给整个鸟巢体育馆一片沉默。此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曾说过,刘翔饱受脚伤困扰,脚筋有发炎症状。

  和姚明一样,刘翔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在2004年夺取男子110米栏金牌后,刘翔承载巨大期望,他是中国男子在田径跑道上第一个奥运金牌运动员。这次中国观众期待刘翔能够在家门口摘取一枚金牌。

  泰晤士报:刘翔让中国叹息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首轮的出局,成为了奥运会开赛以来最大的新闻。在刘翔的热身中,脚伤很明显地反应在刘翔的动作上。25岁的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他就像是中国的贝克汉姆。但自从今年5月受伤以来,刘翔就一直封闭训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为刘翔夺冠表示担忧。刘翔的退赛也让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变得悬念不大,古巴的罗伯斯很可能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拉美社的标题是“刘在预选赛放弃比赛”,文章说,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吸引了全国的目光,人们都期待着他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之间的对决,但这位25岁的中国运动员却因腿伤很快就放弃了比赛。刘翔的跟腱一直存在问题,最近几个月他远离赛场。现在,刘翔退出了比赛,也让北京奥运会失去了一场期待度最高的决赛。

  拉美社说,罗伯斯毫无悬念地通过了预赛,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39的成绩,在刘翔退出后,他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今年6月12日,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在预赛中,尽管罗伯斯保留了实力,但还是压倒了其他选手。刘翔的退赛让罗伯斯成为真正的大热门,尤其是美国人,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尓也因伤退赛的情况下,罗伯斯的夺冠希望就显得更大了。更多英国媒体>>

  法国《队报》:刘翔的奥运之旅戛然而止

  文中报道说,刘翔在跑道上尽其所能尝试了一下后决定退出奥运会110米栏的比赛。法国人还将异想天开的说道,即使刘翔不退赛,之前已经进入复赛的法国名将杜库雷也将很有可能抢走刘翔的王冠。

  德国《世界报》:中国的国家英雄刘翔因伤退赛

  文中写道,中国最大的体育明星刘翔无法捍卫王冠,在北京奥运会110栏的预赛中,这个项目的雅典冠军因伤退出了比赛。记者对刘翔退赛的结果感到震惊,并原因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话说:“刘翔是因为伤病原因而不得不选择了退出比赛。”

  西班牙《世界报》:全中国为刘翔感到遗憾

  该报记者从北京发回报道说,由于右腿(教)伤病原因,刘翔退出了110米栏的比赛。比赛热身时,刘翔看起来就比较痛苦,最终在有人抢跑,已经启动的情况下无法坚持比赛而选择退出。鸟巢现场的观众都对中国最大的体育明星刘翔无法参加比赛而感到遗憾。更多欧洲媒体>>

  日本《产经新闻》:刘翔退赛引发混乱



  

  日本《产经新闻》则是“刘翔弃权引发混乱”为标题予以即时报道。各家媒体除了对刘翔突然因伤退赛感到惋惜外,也对于刘翔一直在坚持没有过早选择放弃感到理解,各家媒体甚至认为,刘翔其实最近一直在与伤病抗争,他一直希望奇迹能够出现,能够赶上自己家门口举行的本届奥运会,但最终的结果却令所有的人感到伤感。《产经新闻》评论道:“中国人还是希望奇迹能够发生在刘翔身上,因为在刘翔身上体现的一种精神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它能够激励中国人。”更多日本媒体>>

  刘翔退赛震惊BBC:真是恐怖消息 奥运田径因此失色

  NBC评论员惋惜刘翔临场退赛 热身时已是带伤出场

  古巴媒体遗憾刘翔退赛 罗伯斯称在鸟巢破世界纪录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