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张宁绝地经典反击战 33岁完美卫冕封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张宁以2-1战胜队友谢杏芳,获得了金牌,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谢杏芳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首次在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赛后,世界各国媒体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点评:

    视频-羽毛球女单中国内战 张宁苦战卫冕夺金瞬间

    视频集锦-女单决赛张宁夺金 经历苦战终成就辉煌

    视频-羽毛球女单决赛赛后采访 张宁:坚持源于热爱

  NBC:张宁夺得羽毛球女单金牌 中国双姝包揽冠亚军

 

  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击败了她的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

  事实上,这是二号种子击败头号种子的比赛。尽管张宁的排名比谢杏芳低,但是她依然以21-12,10-21,21-18奋战三局拿下了比赛。取得胜利后,张宁跪坐在地上双手高高举起,喜不自胜。现年33岁的张宁是奥运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羽毛球女单冠军,同时也是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这次中国队能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会师,也成就了中国羽毛球女单首次包揽奥运会冠亚军的壮举。

  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二枚羽毛球金牌,此前,杜婧和于洋获得了女子双打金牌。

  张宁夺冠后,除了她自己之外,最兴奋的人应该是主教练李永波了。李永波没有选择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朱琳,而选择将张宁带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在当时看来是需要顶住非常大的压力。因为朱琳当时世界排名第三,而张宁由于伤病错过了许多大赛,仅仅排名世界第七。用世界排名第七换掉世界排名第三,李永波的魄力令人不得不佩服;不过现在看来,更让人佩服的,是他的眼光。

  谢杏芳最终只获得银牌,不过她的男友林丹将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争夺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冠亚军。

  雅虎体育:张宁卫冕成功收获金牌

 

  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对阵双方均为中国球员,最终,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击败了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

  “在雅典奥运会后,我并没有想过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事,就这样,时间悄悄过去了2年,”张宁说,“那个时候我表现不是很好,也比较困惑,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过后来我决定坚持,我很努力,我进行了很多训练,这枚金牌来之不易。”

  “我为这枚金牌做出了许多努力,也付出了许多,”张宁说,“在我33岁的时候还能站在北京的决赛场地上,我相信是坚韧帮我拿到了这枚金牌。”

  相较张宁卫冕后的春风得意,没有能够夺金的谢杏芳显得有些失落:“没有得到金牌,所以我还是有点失望,我现在最希望林丹能在明天击败李宗伟。”不过谢杏芳拒绝透露关于她和林丹未来的计划。

  “我现在还没想过伦敦(奥运会)的事,现在很难想象自己会再次参加,”谢杏芳的心情还没有平复,表示自己对未来还无暇考虑。更多美国媒体>>

  太阳报:张宁给中国羽毛球队送上第二金

 

  作为羽毛球女子单打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张宁在周六的比赛里,成功捍卫了自己的头衔,击败同胞谢杏芳获得金牌。

  4年前,张宁在雅典成功获得冠军,在今天的比赛里,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张宁表现优秀,三局比分分别为21-12、10-21、21-18。最终,张宁成功击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谢杏芳,卫冕成功。

  随着比赛结束,张宁激动地跪在了场地上,双手指向天空,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此外,印尼选手尤丽安蒂战胜中国小将卢兰,获得铜牌。

  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前,于洋、杜婧在周五联手夺得了羽毛球女子双打金牌。

  BBC:张宁反击 获得金牌

 

  在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卫冕冠军张宁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反击战,以21-12、10-21、21-18的比分,成功获得金牌。

  这场比赛可能成为这位33岁老将的告别战,在比赛过程里,她一度和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同胞谢杏芳陷入苦战。

  最终,张宁突然发力,毫无争议地保住了自己世界冠军的头衔。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不久,中国羽毛球队刚刚在第三名的较量中丢掉铜牌,小将卢兰在比赛里不敌印尼选手尤丽安蒂。更多英国媒体>>

  法国《世界报》:张宁强势卫冕

  《世界报》的文章称,33岁的张宁捍卫了她雅典奥运女单冠军的王冠,她战胜了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而亚军获得者谢杏芳也不用太失望,因为晚些时候她的男友林丹将出战男单决赛,对手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

  西班牙《马卡报》:张宁成功卫冕羽毛球女单

  文中说,张宁在战胜队友谢杏芳后,成功卫冕了这一项目的金牌,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7块金牌。

  英国BBC:张宁反戈一击,获得奥运金牌

  文章称赞张宁在决赛中的发挥堪称完美,这名33岁的老将在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谢杏芳后再次获得奥运金牌。文中还称,这场比赛可能张宁所参加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她同时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羽毛球单打冠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

  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张宁捍卫冠军

  文中称,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张宁捍卫了她雅典奥运冠军的尊严。这名33岁的老将2比1战胜了队友谢杏芳,赢得冠军。张宁用金牌为她的职业生涯划上了句号。更多欧洲媒体>>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