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新季姚易孙六大德比 理解刘翔因伤退赛(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37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权静:平时有一些问题,跟弱队打的时候暴露不出来,打强队体现出来了。

  易建联确实是这样,跟弱队打的时候很多问题体现不出来,比如说防守,球场上的一些细节问题,怎么把握最后时刻的每一个进攻机会。在这方面,还是有些缺乏,关键球上怎么去处理,关键发挥上,怎么控制对方的重点球员。

  主持人马骧:赛后能想到总结的地方特别多,没有一支球队是特别完美的。看到一个网友的问题,说阿联我特别喜欢你,我想问一下,教练给你这一次奥运会布置的任务是什么?我看到有一个体育记者写了一篇体育博客,说阿联更多的在这个过程里充当的跟他原来不太一样的角色,进攻指标下降了,蓝领工作更多了。

  易建联:教练希望我去做这些(防守工作),因为球队需要一个人做这件事情,而我觉得自己是球队里面唯一能做到这个事情的人。在篮板上,还有防守方面,我全力以赴为球队做出贡献,可能得分上面看不到很漂亮的数据,因为我们有姚明这个绝对进攻核心,最大威胁攻击点在他这边,所以我更大的精力是放在防守上面,从另一方面帮助球队。

  主持人马骧:你在完成这个任务的同时,我们看到你有关键的得分,同时也有很多漂亮的进攻,在进攻方面的欲望被压制,会有一些不舒服吗?

  易建联:奥运会跟联赛不一样,奥运会就是一场球,不像说平时联赛很多场球,很多机会,所以每一场我们都把握好机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融入球队,成为球队的一份子,应该把所有力量全部投上。

  主持人马骧:把手放在一起,都交给球队。

  易建联:说得很有道理。

  主持人马骧:看比赛的人有很多讨论,包括对于姚明核心的讨论。在姚明特别累的时候,我们看到那有很多声音,比如说为什么不让王治郅上场的时间增加,为什么不让阿联上场的时间增加。当姚明的身体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时候,使全队的攻防速度慢下来了。

  易建联:这种技术层面上的东西,教练有他的安排,他有他的打法、安排、配备,绝对不应该去否认这一点。姚明确实为我们中国男篮做了很多贡献,这些年来也是一直带着我们,从04年到现在,很明显看到中国男篮的进步,运动员都有累的时候,姚明也一样,教练会有他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马骧:看到很多朋友在问关于阿联下个赛季去篮网的前景分析,或者自己的盼望,这些问题咱们稍后谈,先把奥运会这个事儿聊一聊。其实,对于球迷来说,大家对于中国男篮每一场比赛的关注甚至超过了很多金牌项目的关注,因为中国集体项目上大球方面实在是…,女排和男篮,女蓝表现也不错,但是男篮基本上做到了万人空巷,每一场比赛,刚才我们也说了和美国队的比赛,还有和西班牙的比赛。接下来,对安哥拉,赛前大家还是信心满满,你对安哥拉那一场还有印象吗?关于自己的表现。

  易建联:打安哥拉,我们打过两次,奥运会应该是三次,之前对他们运动员互相都很了解,所以打他们的时候,我们把握还是挺大的。最主要是针对他们的特点,那一场球是必须要拿下的一场球,我们才有条件去谈后面的比赛,所以那一场球也没有特别的想法,就全力以赴打比赛。打的时候,最主要的还是个人防守,我们球队都有个人的攻击力,特点比较明显。

  主持人权静:好多人说德国的那一场,阿联的表现特别好。

  易建联:那一场我们全队表现都非常好,因为从整个比分来看,我们把德国队压到了54分,像这种攻击比较突出的球队,能够压到50多分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全队在防守上做了很大的贡献。

  主持人马骧:无数次被提及关键球。

  易建联:(笑)。

  主持人马骧:德国比赛完了以后,回到更衣室,队员们是怎么庆祝的?

  易建联:全队都很高兴,欢呼了一下,但是说比赛还没有完。

  主持人马骧:老尤怎么说?

  易建联:他很满意我们比赛,确实很好,最主要说的是我们下一场球,我们有这个机会去突破历史,去把握这个机会。

  主持人马骧:德国队让很多关心喜欢中国男篮的朋友长舒了一口多年来的闷气,或者十几天来的闷气,因为奥运会大家从开始觉得戏不大,我还跟朋友打赌,北京电视台的篮球解说员,或者一些专家,就说德国够呛,美国够呛,也就安哥拉能有一点希望。这是赛前,但是你们改变了我们这种看法,推翻了很多专家的预测,作为球员你会去看这些预测吗?也没有太多的精力吧!

  易建联:赛后有时间去看看新闻,确实今年分给我们的小组形势很严峻,小组出来以后,大家都觉得感觉压力突然大起来了,要打德国,然后打安哥拉,打西班牙,还有美国,世界前三名都在我们那个小组。西班牙是冠军,希腊也是世锦赛前三名,还有美国队,我们分到这个小组,大家第一感觉就是,全队开玩笑说的不公平(笑)。

  主持人权静:一个下下签。

  易建联:好像中国男篮有史以来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去拼的,从逆境中去奋斗,去战斗。

  主持人马骧:而且想要达到一个突破历史,进入四强,或者到达一流的水准,这些球队迟早要碰,尤其是欧洲的球队,梦之队先不说,打欧洲的球队,老尤有什么针对性吗?比如对希腊,对立陶宛,在我们出线的情况下,有什么特别布置吗?

  易建联:希腊,教练带过,并且他也是从立陶宛出来的,他都很了解,布置得都很清楚,两个球队的性质,他们的特点都挺像的,就是中锋和后卫的挡拆,这方面他们做得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突破后把握机会,分球,球的支配,在球场上的跑位,都特别清楚,特别有规章,所以我们防起来很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