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新季姚易孙六大德比 理解刘翔因伤退赛(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37   新浪体育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觉得陈江华最近有点儿发蔫,估计他也听到批评声,对自身的表现也不太会满意。

  易建联每一个球员都需要去鼓励,不应该打球不好就受到批评,因为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地去做贡献。

  主持人马骧:姚明或者老尤对他有特别的鼓励,或者是从心理上的一些帮助吗?

  易建联:更多的是在场上的技术去,尤纳斯也是非常喜欢他的,作为一个中国后卫,他具备这样的特点很不容易,他的速度确实在中国球员里面很难找。

  主持人马骧:加一句,说到陈江华,很多朋友不太愿意,反正对他表现不太满意,有一个网友说是不是应该退役了,太早了吧?这个,人家还那么年轻。

  易建联:这样的评论……我觉得不应该给他这样的压力。

  主持人马骧:有点不客观。

  易建联:这方面可能是全民对他的期望很高,但是他以后应该能做到这一点,因为他的特点主要是一个突破,他应该去把握自己的特点,在突破中,用自己的速度把球处理好。这届奥运会以后,相信他有更多的经历,大家应该会在以后看到有一个明显的进步。

  主持人马骧:年轻人得看明天,说说奥运会之后的阿联的明天,那就是下个NBA的赛季了,要去篮网了。

  易建联:(笑)一个新的球队,新的环境,很多东西都要重新适应,不是想像中那么困难,新的环境,很多新东西,即使去年在雄鹿,也看到了很多球员,NBA就是这样,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变化,每一时刻都会有,随时都会有球队的变化,因为NBA跟其他的比赛不一样,商界或者是球员流动开放性都很快,新的球队对我来说应该更多的是期待!

  主持人马骧:我看到相关的资料,也是记者朋友们透露出来的,了解到的,说你正在改进技术,苦练勾手投篮,对于新赛季的打法和位置,有什么明确的想法没有?现在。

  易建联:各方面都在不断的训练去加强,低位,勾手等等东西,一直在训练去提高。比赛没有停止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去进步,因为你不进步,你就是在退步。所以,NBA比赛经历第一个赛季以后,下来现在得到很多的经验,所以说回去以后要好好准备我的新赛季。

  主持人马骧:二年级也不好打,也有坎。

  易建联:这两年应该是比较难打,也是对自己大的挑战,我还是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它的。

  主持人马骧:我特别想问一个问题,有没有易之队,我们知道有姚之队,因为有一个团队在他身后处理各方面的东西,生活上的还有训练比赛上面,现在有易之队吗?

  易建联:每个球员到那边应该都会有一些团队去处理他的事情。

  主持人马骧:那就是已经有了。

  易建联: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说易之队(笑)。

  主持人马骧:没人提过是吗?

  易建联:这方面对一个球员来说,后勤是在其他方面做工作,做帮助,应该分别是很大的。最主要的是,你怎么作为一个球员,怎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赛上面。

  主持人马骧:篮网也在重建,你熟悉自己的新队友吗,你有哪些期待,对他们?

  易建联:当然,球队现在有卡特在。

  主持人马骧:当家球星。

  易建联:一个很全面的球员,还有很多新球员,年轻的选手比较多,我们之间竞争力也比较大,对球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事情,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有这样的机会去竞争,新赛季里面觉得我们应该会有一个好的表现。

  主持人马骧:阿联说过喜欢太阳队的打法。

  易建联:只是说这种快速的打法比较适合我。

  主持人马骧:新的控卫是哈里斯,他也是有节奏的球员,起码从战术的喜好上,会一致更多。

  易建联:速度应该是我们的主要特点。

  主持人马骧:我听到传闻很多,还有一个传闻说你去年的时候,在更衣室里跟队友的沟通不是特别多,比较蔫,也是,是语言的原因,还是确实有别的什么…

  易建联:刚开始的时候有一点陌生,后来的时候我就不会了。

  主持人马骧:你会告诉自己,主动的和队友交流吗?

  易建联:交流都不是问题,我们经常处在一起以后,全员都会在一起吃饭、聊天。

  主持人权静:阿联你最喜欢的NBA球员是哪个?

  易建联:现役的吗?

  主持人马骧:对。

  易建联:现役的,我觉得(想了一会),看个人的表现了。

  主持人马骧:我们摄像说自己,爱自己。

  易建联:看表现的话,今年我会说科比吧!在上个赛季里面,他的表现,整个球场上的表现,体现出一个,不是一般球员能体现出来的能力,不光在进攻上,或者防守上,他在各方面对球队都有帮助,一直打到最后,打到总决赛,这种能力不是一般球员能带起来的。

  主持人权静:现役的跟退役的加起来,最欣赏哪一位?

  易建联:乔丹,因为我是看乔丹打球长大的,以前的那些球星没看到过(笑)。

  主持人马骧:贾巴尔那时候,你还太小了。(笑)。有一个朋友说新赛季有很多顶尖大前锋,应该对你的成长挺有帮助的,他们说加油。另外一个朋友说,姚明身边来了阿泰斯特,我们看到相关的报道,具备了夺冠,或者说冲冠的实力,你是这么看吗?

  易建联:我觉得有这样的球员在里面,对火箭队员也是一个好事,毕竟整个NBA的竞争力还是很大的,现在冠军谁都说不好,他们应该具备这个实力去冲击。

  主持人马骧:新的赛季,我们也期望看着阿联和大姚,包括孙悦在赛场上相逢的样子,应该挺有意思,我相信所有的摄像机的镜头都会捕捉那样的场景。

  易建联:(笑)。

  主持人马骧:就跟去年赛季是一样的。

  易建联:不可能三个队碰在一起(笑)。

  主持人马骧:最后一点时间,说说这届奥运会其他的一些事情,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方便说,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这届奥运会上讨论最多的话题,刘翔退赛。

  主持人权静:说说一些个人的看法吧!

  易建联:作为运动员来说,唯一避免不了的就是受伤,你抗衡不了。(刘翔退赛)很遗憾吧,觉得很遗憾,健全的运动员有这个机会,可以参加比赛,他会有这个机会,不管失败还是成功,都有这个机会。刘翔失去了这个机会,对整个中国的,我们这些观众来说都是一个打击吧!当然,不应该给他更大的压力,一个运动员受伤了就应该养伤,把身体恢复好,不是一个奥运会一切就全结束了,他后面还有自己的运动生涯,还是可以继续,不能说因为受伤了,一切就结束了。

  主持人马骧:听说姚明给他发了短信,刘德华还画了漫画送给刘翔,很多朋友都力挺他,但也有声音说,他应该走完比赛,或者等等怎样,你自己个人的感觉呢?他应该出现在鸟巢跟大家挥手吗?

  易建联:我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他受伤了,确实受伤。肯定的,因为他最重要的腿受伤了,肯定没法跑。

  主持人马骧:其他的人,菲尔普斯、博尔特、埃蒙斯、何雯娜,你自己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易建联:最感兴趣的还是刘翔110米栏,还是这个关注度最高。

  主持人权静:金牌总数,之前想到我们会有这么多金牌吗?

  易建联:前面一直在关注,后面一看…。

  主持人马骧:没有悬念了。

  易建联:对。今年奥运会整个代表团都很成功,夺了很多金牌。

  主持人权静:一直都是我们在提问,现在阿联面对喜欢你的这么多粉丝,你说几句话吧!

  易建联:首先很高兴今天在新浪跟大家有这样的机会见面,因为前面备战奥运会,都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沟通和聊天。首先,很感谢新浪给我这样的平台,让我和大家沟通,也很感谢我们的球迷对整个中国男篮和我的支持。在北京打奥运会,我们确实感到和在其他地方打比赛不一样,我们能感受到这个气氛,在哪里都可以看到有支持者,听到欢呼声,觉得真是一种幸福,在大家的鼓励下,为中国队去比赛,非常感谢!

  主持人马骧:其实我们应该感谢你,应该感谢你,感谢中国男篮,因为让我们感受到了体育强国的这种荣耀,不仅仅是金牌强国的荣耀,更多的是大球项目,给我们带来的体育强国的荣耀,这种荣耀不容易获得,而且过去我们这个基础并不是特别的好,但是我们看到了明天,因为你们的存在。

  易建联:谢谢。

  主持人马骧:阿联,最后有几个小希望,网友说的,希望博客到了美国以后继续写。

  易建联:我会继续写,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主持人马骧:另外,还有不少网友关注的阿联的私生活,感情问题,在这儿我们就不问了,您自己琢磨去吧!好,谢谢阿联,非常谢谢。各位网友,《奥运会客厅》之易建联,我们的时间到了,非常感谢您在这个时间的关注,也再次感谢阿联来新浪,跟大家直接的互动,希望下一次很快就到,加油!

  易建联: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